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油耗偏高的三项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22:25  新浪汽车

  油耗的多少,直接关系到车主的腰包,当然不能忽视。尤其要是将来用燃油税取代其他税费后,耗油量更是直接的经济指数。在这里,我们对日常行驶中主要的耗油原因做一些归纳,希望能对您节油有所帮助。

  一、人为因素。

  驾驶者技术不到位,行车中总是不合理地加减挡和过多地制动,就会人为地增大发动机的功率损耗。同时制动过多将增多起步次数,而起步时油耗率是很大的。另外低温行驶也是油耗偏大的一个主要因素,一般来说汽车要求发动机在正常的温度(80℃至90℃)下行驶,如果起动后不预热就行驶,发动机处于低温状态,将使混合气雾化不好,燃烧不完全,也会造成汽车油耗偏大。

  二、发动机的使用状况。

  发动机的使用状况对耗油量的多少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发动机出现以下问题,耗油量就会明显增加:

  ●化油器部分。

  化油器浮子室油面过高;空气滤清器过脏、化油器空气量孔过脏;化油器在长期使用中油量孔被燃油冲大;怠速调整过高;浮子室半衡孔堵塞产生缸吸等。

  ●点火系部分。

  高压线圈的部分短路、分电器触点的烧蚀、容电器的击穿,将造成高压火弱,点火能力下降,部分混合气不能完全点燃而使油耗增大。火花塞积炭过多,火花塞、火花塞套和个别高压线漏电,也将造成点火能力下降和个别缸不工作使油耗增大。

  ●配气机构。

  在配气机构中,气门间隙过大或过小都达不到进气充足和排气干净的目的,同时,气门弹簧过软,气门、气门口烧蚀,使气门达不到理想的密封程度,使气缸压力减小,发动机功率下降。

  另外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长,气缸、活塞和活塞环磨损加大,使密封性下降,油耗自然增大。同时维修过程中,活塞环装配时端口重叠也是一个因素。

  三、汽车的使用中,不注重养护,没有使用燃油添加剂的习惯,也是耗油量增加的一个因素。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