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QQ车主张淼:给奇瑞QQ车主的三条省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22:10  新浪汽车

  掐指一算我参加工作虽不满三年,可是车本早在大学毕业前就拿到了,记得当时刚拿到本子时没事就想着找机会“摸车”,只要看见朋友的车都要开上两圈过过隐。不过别人的车终究不是自己的,使着、用着都不方便,而且每次总觉得不过瘾,越开越想开,渐渐的我就琢磨着:要不自己也买辆车吧。由于经济基础比较差,我自然就把目光集中在微轿小车上。

  经过仔细研究比较,赶在去年春节前我终于买了QQ,一来为了“解馋”,二来为了方便。相信很多购买QQ的朋友也跟我一样,除了被它时尚的装扮所吸引外,更多的还是被它低廉的价格牢牢拴住了。自有了QQ后,为了尽量减少在它身上的开销,经过反复推敲我总结出了三条最受用的省油经验,现在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给像我一样的朋友们带来一点帮助。

  第一,启动QQ时,暖机时间不要过长。由于奇瑞QQ配备的是12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因此,机械系统运转可靠,有良好的启动性能,发动机升温很快,所以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原地起动升温。北京春、夏、秋、冬四季的气候均可以启动后用低速行驶200米左右后转入正常行驶。在冬季连续下雪气温较低时,原地暖机2至3分钟即可。

  第二,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尽可能保持在经济速度内,速度过低,油耗会增加,不能发挥机器性能;速度过高,会加大迎风的阻力,油耗也会增加。对一般汽车而言,80公里的时速是最省油的速度,小Q也一样。有统计表明,每增加1公里的时速,就使你的耗油量增加0.5%。

  第三,要避免行车中途突然加速,即便您驾驶的是QQ1.1L自动档。在行车时挡位选择要适当,不能在低速挡的情况下,仅用油门来加速。要用合理的速度行车,或快或慢都浪费燃料,特别是猛加速时耗费燃料最多。

  当然,要达到节油的目的,选择车型是最根本的。排气量越大的车耗油也就越多。而奇瑞QQ作为新一代的微轿小车,本身的耗油量已经很少了,那么如果您在行车过程中能够掌握要领、仔细推敲,我想让您的小QQ实现百公里4.4、4.5L的油耗量绝对不是梦想。

  (天津QQ车主 张淼)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