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加速进口车市场萎缩 前五月进口车下降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8: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来自天津、大连和广东口岸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5个月进口车数量大幅下滑。1-5月,天津口岸进口汽车19674辆,比上年同期下降38%,而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的企业由去年同期的887家锐减至260家,进口汽车量下降近5成。大连口岸今年前5个月进口汽车5290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7.8%。

  据了解,在天津口岸,日本、韩国和德国车进口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1-5月份进口日本车6627辆,下降50%;进口韩国车4914辆,下降52%;进口德国车3409辆,下降28%.1-5月份进口排量1.5L-2.5L汽油小轿车4090辆,下降71%;进口排量2.5L-3.0L汽油小轿车2740辆,下降42%;进口排量大于3.0L汽油小轿车2700辆,下降17%。

  业内专家认为,进口车市场出现大幅度萎缩,一方面是因为国产车的挤压作用,另一方面则受到国家政策影响。自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在进口汽车政策方面先后实施了取消进口配额管理、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取消进口汽车保税和实行品牌销售四项新政。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