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碎二手车:买车满怀欣喜 保养维修叹息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4:17  新民晚报

  自己刚买了车,开不到一两年,又好高骛远瞧上新车型,于是狠着心,让一个大价格把车出让,这中间的好处,不就是让买二手车的人捡走嘛。就是抱着这样的心理,我去了二手车市场,做起“自拥坐驾”的梦。

  一辆才开两年的旧款昌河,才卖一万三,刚和卖车人谈几句,我就急不可耐地登车试驾。动力适中,转向灵活,刹车也没什么问题,我窃喜着和车主达成交易,大概让他窥穿我的急迫心理,本来说好由他支付的过户费我也帮着交了。当时我想,大便宜我都捡着,还在乎这点小钱。

  过几天,在院里擦着我的爱车,突然发觉不对劲,侧门几处油漆略略深了些,用手一抠,漆皮轻易就掉了,凹进去的地方是用泥灰简单糊上的,看来,这车挨过不小的冲撞,可车主根本没对我说过,虽说不影响驾驶,但给我造成不小的心理阴影,好像自己的孩子患有先天缺陷一般难受。

  再过一阵,出现的问题更让我困惑,本来动力充足的车在爬坡时,跟疲惫的老牛一般,踩足油门才勉强上去,这是怎么回事?我试驾时车子不是好得很嘛。找来有经验的朋友一问,才知道自己又上当了,大概是原车主加足了高档的添加剂才让发动机表现良好。可要让它复原,平时不在这上面额外加一笔费用是办不到了,我为此气得够呛。

  满脑子对车的怀疑终于让我下定决心,把车开到了车修部,让技术人员彻底检查一番。半小时后,满脸油污的工人从车底出来,嬉笑着说,你这车还值一万三?我看8000都不值。我忙问是啥事,他说,首先,仔细看发动机编号,绝不止用了两年,里面的油路和机件都是翻新过的,电路的绝缘皮也破了几处。我一想,可不是,电瓶用不了多久就需要充电。另外,车子的后盖也密封不严,可这样的小瑕疵我怎么会注意到呢?

  最可怕的是他末尾的一句:以后你这车就是坏了也没地儿修,我们这儿还剩几个配件,等用光了,全世界都修不了你的车,你怎么买个这么老的款式呢?我的沮丧可想而知,甚至还要为这噩耗掏上100多块的检查费。

  对,我现在是开上了车,可驾驶它心里真不是滋味。一想到今后无休止付出的保养费和维修费,我感觉自己简直是背上一具乌龟壳,哪有圆梦的欣喜感觉,说是梦碎二手车还差不多吧。

  张揆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