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汽车后市场之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37  新浪汽车

  1、地理因素: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中美两国的国土面积相若,从地形上来看,中美两国可以说是倒三七,也就是说美国的平原占70%,山地占30%,而中国的平原面积还不到28%。因此在道路的建设上,汽车的维修保养上,可推断出,中国汽车维修后市场可能是美国的3-5倍以上,这是个巨大的商机。

  2、财务因素:

  据了解,在美国目前购车者中,分期付款的占95%,而中国购车者中分期付款的不到30%。

  3、车型因素:

  美国一般的中产家庭除了一辆小轿车,一般还有一辆SUV或皮卡,作为节假日出游时,牵引房车、游艇、摩托等使用。

  4、出行半径因素:

  一般的美国家庭节假日出行半径远达800-1200公里,而中国的购车者,除了个别的车主,一般而言,出行半径低于400公里。

  从以上这些比较不难看出,随着中国国内经济的发展,旅游开发的力度加大,消费者出行的里程增加,时间的延长,对于汽车后市场的保养维修来说,将会增添百花齐放的无限商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