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达2亿元欲解“三角”恋 东风无意绝言不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9:02  重庆晨报

  一段时间以来,有关东风悦达起亚内部矛盾以及重组的传言颇多,然而三方均保持缄默。6月9日,悦达起亚首先抛出了欲解除三角“恋”关系的方案,但遗憾的是并没有得到第三方-----东风集团的认可。

  悦达欲挤兑东风

  6月9日,悦达方先发制人,并显示出势在必夺之态。最令人注意的是,此“离婚案”似乎已上升至政治层面。

  在东风悦达起亚董事长、悦达集团总裁的胡友林和少数媒体的紧急约见中,胡明确表示由于目前东风、悦达和现代起亚集团三者间25:25:50的股比构成有结构性不足,即中方两个平行股东造成的意见不统一,韩方将有可能单方面撤退,而寻求跟其他合作伙伴另起炉灶。同时,胡直接抛出了以两亿元购回东风在东风悦达起亚中25%股份的方案,并声称如果经济层面无法解决将会就此问题提交地方和中央政府来判定。

  据了解,在胡紧急约见少数媒体的同时,盐城市4套班子领导组成的特派小组专程到武拜访了东风集团党委书记徐平和东风的新领导层,期望解决东风悦达起亚的股权顽结。

  东风不接招拒绝退出

  尽管悦达欲先发制人,但东风并不接招。东风集团相关人士明确告诉记者,东风集团从未想过退出。该人士表示,两亿元让东风退出,目前只是悦达单方面的说法。

  该人士更强调,作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东风还有重任在肩——促进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他告诫道,视野要放开,要看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东风本想“东进”,接近上海、华东等主要的汽车消费市场,如今要求其放弃盐城基地当然不会答应了。

  由于悦达和东风方态度都比较强硬,合资“离婚案”陷入僵局。

  现代、广汽仍以缄默作答

  悦达和东风在前台唱戏,始作俑者是现代、广汽却始终选择回避。现代汽车中国投资公司新闻发言人何阔以刚丛韩国回来,不清楚搪塞了记者。而广汽集团公关部李琳甚至向记者否认了商用车的合作项目:“不管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我都还没有接到任何信息。”

  本报记者 胡冰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