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试一汽大众05款捷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55  汽车杂志

图为一汽大众05款捷达外观

  在中国,捷达是真正体现了“大众”品牌的大众汽车。皮实耐用,费用低廉,以中国人用车的观点,很少有能与它比肩者。

  作为一款连自己都不得不承认的“老”车,捷达似乎没有像大多数后辈一样“激改冒进”的理由。它无须什么新概念、新形象来开拓市场,一个“实在”已经可以让它欢度余生。05款捷达的上市,主要是为了适应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05款捷达的排放水平达到欧3标准,符合一些大城市法定的排放要求。

  朴实无华

  无论是外观内饰,我想谁都找不到让捷达改变的理由。经过多年的积累,它的各项设计都已经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其实用的风格也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为它另外开发内外部件的模具,不论是对厂家还是对消费者,都相当不划算。但作为“新款”,似乎不多点能够看得到的改变也不合适,于是,05款作了一些微调。

  05款车型跟04款车型相比,外观相差不大。从外观上,基本没有什么分别。在内饰上的最大变化是大灯控制按钮由按键式变为旋钮式,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运动型方向盘,另外还增加了车窗电动延时功能,整体风格更多的向高尔夫的方向,靠近。而仪表则采用了兰色仪表背光,让驾驶者更加悦目。豪华型升级为同色隔热栅,这是外观上唯一的改动。

  动力

  05款捷达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增加4kw达到68kw,最大扭矩也增加了2N.m达到140N.m,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一路换档,很轻易的就将车速提升到了120Km/h,其间发动机表现比 04款车型更加顺畅有力。从这点上说,它在实用的基础上更多的融合了宝来式的运动特性。不过从严校上,还是可以感觉到05款在中低速上的发力更加线性均衡,没有脱离日常使用“实用”的优良传统。此外排放标准也提升至欧3水平,满足北京地区 2005年的限制。05款捷达还有一较大的改变在于采用了新电子油门,而不是原来的机械拉线系统,不过从我们简单试驾的情况看,和原来的油门感觉差不多,电子油门常有的“迟滞”现象不明显。

  05款捷达与04款主要的差别就在于欧3的排放标准和发动机功率的增强。对于捷达这样一款主扪性能的家用车来说,外观也许不是很抢眼,但在内在的方面做足做实,是最大的卖点吧!

05款捷达

车型 前置引擎,前轮驱动
  五座四门房车
引擎 1.6L 直列四缸
压缩比 ——
最大功率 68Kw/5800rpm
最大扭矩 140Nm/3000rpm
变速箱 手动5档全同步变速箱
悬挂系统 前~麦弗逊
  后~纵向拖臂式
制动 前~碟式 后~鼓式
轮胎 195/50R15
车身 4416/1668/1438mm
轴距 2471mm
性能 0-100km/h~-
极速 ——
油耗 6.9L(90公里等速油耗)

  Text/Photo:田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