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总经理中村克己:汽车利润不如摩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龙原“中国15家主要汽车企业利润一季度同比下滑80%,利润率只有2.5%了,产汽车还不如造摩托”。一向以“敢言”著称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村克己,上周接受广州媒体采访时这样概括中国汽车业的利润状况。

  激烈竞争的时代开始了!

  中村克己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激烈竞争的时代开始了,随着原材料等成本的上涨和价格的下滑,一些过去有绝对优势地位的企业现在陷入亏损,一些过去竞争力不强的则在培养竞争力,竞争态势在不断变化之中。很快,没有好产品和好服务的企业将被淘汰,而不论竞争如何激烈,好的企业将继续生存。他强调,东风日产将继续向中国引进优质产品,并且已经有产品排期。东风日产将打造国内领先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在产能方面,东风日产的花都生产基地将在明年把产能提升至18万辆,并且正在考虑把花都基地产能提升到30万辆。目前为了尽量满足TIIDA颐达已经有的1.3万辆订单和2.5万意向订单,天籁和蓝鸟已经全部转移到襄樊工厂生产。东风日产上半年即可完成去年全年6万多辆的销量。在商用车方面,前五个月东风有限轻型商用车也比去年增长了30%以上,但中、重型卡车的增长则要比竞争对手略微下滑。

  郑州日产推“东风”商用车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郑州日产后,郑州日产的走向备受业界关注。中村克己表示,目前正在探讨在郑州日产生产轻型商用车的具体方案。譬如将郑州日产皮卡的日产发动机换成东风或者其他国产发动机,以降低成本扩大市场份额,并且以东风的商标进行销售。在其他商用车方面,也可能用日产的产品经过改型和本土化,同样将使用东风品牌进行销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