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6月期参评网友评价蒙迪欧2.0M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7:07  新浪汽车

  黑夜行者:比起宽大的天籁,2.0升排量的入门款蒙迪欧显得实在是太苗条太朴素了,没有真皮,就更甭提带按摩的后排座椅了。虽然看着苗条,后排坐着并不难受,至少脚可以伸直,座椅虽硬但支撑得还不错。从后面跟了蒙迪欧一路,直接看了他的操控,长波短波路都能从容地高速通过,车身没多余的弹跳,过弯就更是如此,同样的弯蒙迪欧车身稳稳地从视线消失以后,开着天籁会误以为轻松,等冲到弯前扭动方向盘的时候却能真实地体会——那并不容易。等轮换我们坐蒙迪欧的时候,开车的哥们从山上一路冲下来才切身体会了一把蒙迪欧悬挂的精彩——几分钟后我们已经行驶在平坦大道上了,高速下坡所产生的失重耳鸣还没消失……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款4.8米长1.8米宽的中级轿车。

  乐乐鸟:蒙迪欧2.0手动挡这款车总体感觉没有什么缺点也没有什么优点,也没有什么突出的特色,但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驾驶感受。这辆车的外观和高档车非常接近,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自然,尾灯很漂亮,有些奔驰S系列的特征,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总有一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如果作为公务车来使用,完全可以满足场面的需要,但是他的外型并不张扬,作为家用车也并不显得突兀。这辆车的内饰看来是下了大功夫,在这个价位上,他的座椅我认为是最好的,虽然不是真皮,但是坐起来感觉软硬适度,可以进行很多调节,而且手动的调节机构很可靠也不费力,有一点不方便的就是调节座椅倾斜的那个旋钮或者拉杆的位置正好在B柱的遮挡下,第一次找到有些困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座椅背的设计,巧妙地在座椅后背采取凹入的设计,这样一来后座的腿部空间大大提升,一点也不觉得狭窄,并且后座的座椅设计也是考虑了乘坐的需要,比同档次的其他车明显舒服很多。在驾驶方面,由于是手挡车,所以离合器的力量很重要,我感觉这辆车的离合器还可以,但是有些稍轻,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方向盘的操作比较一般,可能这辆车的底盘比较硬,上午在山道走那些转弯的时候抓地很明显,你能一直感觉到轮胎和地面的紧密摩擦,这在下午的绕桩测试中也可以看得出来。说到有些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这辆车的动力有些小,挡位感觉不是很清晰。这次开车的过程中有时候需要提速,发动机的动力跟不上来,特别是高速的时候再加速更是差,可能和发动机排气量还有变速箱等等有关。

  奸商假行家:换乘蒙迪欧后发现,对于这款最基本配置的福特车要用刮目相看来形容了,似乎所有该有的配置(当然是相对于其价位来说的)都能在应该出现的位置看到,而且还很好用。前后座椅都很舒适,尤其是后面,比天籁要舒适。底盘硬朗,完全没有美国车“忽忽悠悠”的感觉。开着蒙迪欧冲下山,底盘扎实的优点就完全显露出来,清晰的路感、准确的转向以及坚韧的悬挂对车身摇摆的抑制使得过弯时信心大增,其实对蒙迪欧满意的很大原因是:在这个价位上他基本上给了你该给的东西,而且做得很不错,毕竟是不到20万元的车子。0-400米加速测试虽然没有太强劲的推背感,但仍然是持续有力的。

  变速杆回正力不大,挡位还算清晰,挡把球头的手感很好,行程也短,以至换挡时总感觉没塞到位,老想再推一下。离合器很轻但切合点不好找,左脚搁板偏低,踩离合前要稍抬一下,不如宝来车踏板的高度合适,左脚向右挪刚好踩在离合踏板上。另外的不足是倒车视野不好,后座后隔板上有个突出部分,是在高配置上装电动窗帘用的,虽然我有1.8米的身高,但这个突出部分却让我压根看不到车尾的位置,虽然天籁倒车时的视野也不“咋的”,可他有一套值得表扬的倒车监控系统,还真是应了那句话:没有花钱的不是。

  悍马M6:从外观看,蒙迪欧2.0经典型手动款与先期上市的2.5 V6车型基本相同,给人一种友好、端庄的感觉,外型虽不抢眼但体现着欧洲车型的得体大方。令人赞叹的是在蒙迪欧中等身材的车身下内部空间感觉十分宽敞,前排座位留下足够空间后,后排乘员仍能感觉腿部伸放自如,看来蒙迪欧的内部空间设计还是很有讲究。一致的评价是内部空间够大、前排座椅包裹性好,后排座椅舒适。反观这款车的内饰和中控台设计使人感觉失望,设计没有新意,用料简朴,借用俗点的话说就是:从外边看值二十几万,进到里面看也就是十几万,这恐怕也和他尽量降低成本抢占中低端市场份额的策略不无关系。车队进入盘山路行驶时,感觉到这款车动力还是非常充沛,尤其在弯道上底盘功力显现得淋漓尽至,山道上连续转弯操控自如,急速切弯车身没有感到严重侧倾。蒙迪欧的C3P底盘对车身支撑有力、悬挂刚劲适度,特别是隔音降噪处理得非常不错,这点不得不让人叹服。看来这款车最大的卖点是他端庄得体的外型加上优异的操控性能,内部空间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