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长春汽博会吉祥物新鲜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54  新浪汽车
第四届长春汽博会吉祥物新鲜出炉(图)

第四届长春汽博会吉祥物:宁宁

  自第四届长春汽博会组委会正式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方案以来,得到各界同仁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数十款设计方案。经过广大市民投票筛选和专家组最终评选,本届汽博会的吉祥物——“宁宁”诞生了。

  本届汽博会吉祥物不同于以往设计,突破以往生肖动物设计,首次以卡通“车胎”形象亮相观众,动感十足。“宁宁”代表一位对汽车无比痴迷的汽车技师,精通汽车技术并且深深地热爱汽车行业,积极追索着汽车中的领先技术,也代表了长春这个具有汽车文化底蕴的城市特色。以“宁宁”作为吉祥物的名字,在简洁易记的同时,并暗喻汽车行业的特性“拧”。

  吉祥物“宁宁”形象采用汽车“车胎”为设计的主元素,贴近于产业特征,并赋予形象人性化和时代感,行业特点突出,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整个设计以黑色为主题色,朴实无华、踏实稳重,寓意本届汽博会有着渊博的文化基础。选取黄色为辅色,理解为文化传承、继往开来。并以红色点缀其中,象征着积极进取,热情博爱。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设计方案五十余项。最后评选出优秀奖10名,各得奖金500元人民币及证书。被采用的吉祥物作品的设计单位获得奖金5000元人民币及证书。另外,对参与投票的群众抽取幸运奖20名。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