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车的霸气--试驾全新奥迪A6L 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2:38  北京现代商报
  传统的手刹不见了,取而代之是电子按键;方向盘下的拨片换挡让你开车更轻松;而车主只要将钥匙随身携带就可以开启车门和启动发动机……新奥迪A6L 3.0就在向你传达这些信息。

  通常人们对奥迪品牌的认识是含蓄和典雅,但是现在我们发现,这些典型特征已经有所改变,全新奥迪A6L可以完全验证这个观点。因为从它身上我能够同时找到庄重、豪华、动感的特点,全新设计的一体式进气格栅使奥迪看上去彰显出一股“霸气”。

  外观儒雅而霸气。这是我对奥迪全新A6L最为直接的感觉,虽然听起来矛盾,但是又很准确,奥迪设计师们为作为高级品牌的奥迪增添了必有的震慑力。作为一个成功人士,无论多么含蓄,骨子里的优越感总是存在的。新的形象堪称经典的杰作。流畅的线条,平直的雕刻线,充满着洒脱和力量感。为了更加配合公商务车的宽大理念,一汽-大众对全新A6L进行了二次开发,在尺寸上进行了放大,车身长度加长了100mm,轴距加长了102mm,全长达到了5012mm。与上一代国产A6相比,车身加长了126mm,轴距增加了95mm,它的乘坐舒适性堪称一流。

  内部舒适而豪华。与外形相比,内部设计的变化则主要体现在人性化方面。方向盘上具有多功能按钮可以方便地控制MMI系统,其下部的手动换挡拨片更是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作为A8标准配备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此次也成为了新A6L的标准配备。值得一提的是,此套系统经过了完全汉化并采用简体中文显示,简便明了的操作方法使每一个车主都能够十分快速地熟悉它的使用。该系统包括了一台置于中控台上方正中央的7英寸彩色显示器。车内乘客不仅能够通过MMI收听广播、音响,还能通过信号接收装置收看当地的电视节目(为保证安全,车辆一启动,视频信号自动关闭)。同时,通过MMI,驾驶者能够对车辆四个轮胎的气压进行监测,对蓄电池能量进行管理。

  全新A6L采用了智能电子钥匙的设计,车主只要将钥匙随身携带就可以开启车门和启动发动机。同时为了配合中控台的整体布局,全新A6L装备了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系统EPB。它取代了传统的手制动把手,以电子按键取而代之。

  动力强劲而平稳。在六环路上,使劲将油门踏板踩到底,发动机迅速攀升至6000r/min,实际驾驶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5秒,车速很快就超过200公里/小时。

  新A6L在动力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装配在新A6L上的V63.0L发动机是一种全新选择。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最大输出扭矩为300N·m。与原先的2.8LV6相比,动力分别增长了20kW和20N·m,但我注意到加大的车身和大排量的发动机同时为新A6增加了230公斤的质量,增加的动力使得1775公斤的新A6L 的动力表现提高得并不明显,但是重新调校的发动机在变速器的配合下更乐于响应油门的召唤,也表现更加活跃。

  从新奥迪A6L的变化中可以看出,它已经不再仅满足于做公商务用车,时尚动感的外观、更加运动化的动力与悬架匹配,都表现出它意图在高档私家车领域扩张地盘的决心。

  商报记者 马元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