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仑当选CCTV消费者最受喜爱的中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8: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2005年4月初开始,中央电视台开展了为时一个月的“品牌中国”系列宣传活动和全国范围内的“2005CCTV我喜爱的中国品牌”大型消费者调查。调查结果4月30日揭晓,昆仑润滑油等十余家国内顶尖企业脱颖而出,以绝对优势当选最受喜爱的中国品牌。

  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颁奖晚会上,记者有幸参访到晚会的特别嘉宾——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梁国藩,他表示:“本次获奖与昆仑长期以来在顾客服务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昆仑人希望通过不断持续地融入关爱精神的服务,关爱社会、关爱消费者,建立中国人自己的顶级品牌。”

  2005年服务第一

  主导市场的力量已经从制造商和零售商的手中,转移至消费者手中。众多技术导向型企业正面临着向顾客导向型企业进行转变,昆仑也不例外,在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四大成品油中,与消费者联系最紧密、最具品牌亲和力的就是润滑油。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自2000年成立伊始就坚持从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出发,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多的服务,通过“最大限度满足客户”来建立以“关爱”为核心的亲切品牌形象。

  不败法则:关爱制胜

  在数年的市场竞争中,昆仑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类型,并总结出了市场竞争中的不败法则:用富于关爱精神的服务打动消费者的心。

  梁国藩在接受节目主持人王小丫提问时说:“我们的销售人员会当好您的汽车顾问,即使您对润滑油不了解,也不妨碍我们不厌其烦地告诉您应该为您的车加什么机油、何时加油、何时换油,至于您的车胎该补充气或适当泄压、刹车片该更换之类的专业检测与提醒,无不体现了我们对您的车、对广大消费者的关爱之情。”

  2002年,昆仑在安徽市场导演了一出“釜底抽薪、剥壳夺食”成功案例。当时,国外某品牌润滑油占据安徽市场主要份额,昆仑针对当地司机最喜爱听的《经济台》节目,出资组织播出关爱司机家庭和身心健康的节目,举办保养汽车和润滑油专题讲座。昆仑润滑油华东销售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把皖南各地的换油工人组织起来,建立了俱乐部性质的“换油工人之家”。由昆仑出资出力给他们讲解润滑油和汽车修理常识,组织进行象棋、扑克比赛等活动。正是本着关爱理念,昆仑服务性经营策略取得了成功,一举打入安徽市场。

  2004年,昆仑山西太原换油中心与一国外著名品牌润滑油的修车换油中心再战江湖。为拥有更多的终端用户,昆仑太原换油中心突出特色服务。中心在油品销售与车辆维修现场举办抽奖赠油活动,与司机和用户进行面对面的接触;专门聘请高水平的技师,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华北润滑油销售中心的技术服务代表也经常前去帮助解决问题。良好的售后服务有力地提高了昆仑润滑油的信誉度和美誉度,使山西地区的销售工作大幅提高。

  类似山西、安徽的例子还有很多。秉承“以服务为导向”的产品经营理念给消费者带来了额外的价值,而昆仑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4年,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销售收入突破60亿元。昆仑各地经销商给消费者带来的亲切感受和全新体验提升了昆仑品牌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当选最受喜爱的中国品牌正说明了人心所向。

  在中国品牌国际化的进程中,以昆仑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欣喜地看到,昆仑在与国际润滑油品牌的竞争中以“科技加服务”提升品牌价值,独辟蹊径,愈战愈强。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会有更多的国产品牌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享誉中外的大品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