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晨百辆汽车轮胎被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7: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龙露) 今天凌晨,丰台区长辛店二七车辆厂宿舍———建设三里小区内的上百辆汽车轮胎被扎,而且大部分车辆的4个轮胎同时被扎。小区的车主们一大早就忙着报警报险,找地方修车。截至上午10时30分,警方统计的被扎车辆已达55辆,而小区居民说因为有的司机自己去修车了,所以实际被扎车辆远不止这个数字。

  清晨8时记者来到建设三里小区,看到小区内10栋楼下停着的机动车,车胎全都被扎了。有的司机把4个车胎都拆了下来,打着出租车去补胎。因为小区内没有气泵,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两位出租车司机只好用给自行车打气的气筒给轮胎补气。一位司机说:“每只胎要打100多下,半个小时才能补上点气,回头再看第一个被打好的胎又瘪了。”两名的哥最后只好把气筒放在车上,开车直奔修理厂。用他们的话说:走到哪算哪,不行再接着打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面包车的车体已被架了起来,四个轮胎全被拆下来运走了。司机正坐在车边上发愁。他说,车胎运走去补已一个小时了,可能附近补胎的修理厂已是人满为患了,一时半会补不回来,今天的事儿可全耽搁了。记者看到轮胎上被扎的地方都是十字刀口。住在2号楼的许先生说,他家就住在二层,今天凌晨零时30分左右,他听到窗户下有“咝、咝”的响声,就像三轮车下坡时的刹车声,家里的狗听到后还叫了两声,被他给按下了。响声持续了10分钟就停了。过了20多分钟,外面的响声又持续了十多分钟,他也没在意就睡了。早晨4时30分,邻居起床送孩子,下楼后就发现车胎被扎了,因为被扎的都是4个胎,根本无法自救,只能报警。

  据小区居民自己统计,整个小区被扎的车有100多辆。早晨6时40分,民警和一辆救援车赶到了。可小区内被扎的车太多,一辆救援车上的气泵根本不够用,有些司机把车胎拆下,抱着轮胎走到小区外打车去补胎。另外一些司机根本顾不上车胎是否被损坏,开着瘪胎的车就走了。

  记者来到小区门口。保安说,车胎是凌晨被扎的,因为车都停在小区中心,他们也没发现。记者又坐车出小区,走了大约10分钟,来到离小区最近的崔村,这里的3个汽修门市全是补胎的车辆。华宇汽修的工人满头大汗,他说从早晨7时,就开来好几辆车补胎,都是4个轮胎被扎,而且用的都是十字刀,看上去工具和手法都很专业,他们已补了一个多小时,现在还有车陆续开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