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盛夏--试驾日产350Z(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3:34  汽车测试报告

图为日产350Z外观图片

  我们的前任年度最佳车型终于向阳光敞开了心扉,它的前途也由此变得一片光明。

  我已经彻底地迷失在了葡萄牙的版图中……繁琐而又复杂的地图毫无参考价值,所以我把它像废纸一样扔到了脚底下。抱着绝望中的唯一希望,我下车走向了一位种植哈密瓜的当地农民。我估计他对汽车的了解比我对那些瓜果的了解多不了多少,不过当他在看到我们试驾的这辆350Z 时,他还是集中自己全部的英语功夫发出了 Preeetty这几个音节!

   

  就像农民不需要任何学历证明一样,你即使不怎么了解汽车也可以很容易地感受到敞篷350Z的阳刚和怀旧意味。它的车头与普通型没有什么区别,但驾驶室后方增加了用来容纳电动伸缩纤维顶篷(可以在20秒之内完全升起)的大箱子,在它之后还有容积为130升的后备厢。由于敞篷350Z的设计遵循了普通型的已有风格,所以这款切掉了顶篷的新车并没有为了满足特殊结构而做出任何妥协。

  这款350Z的动力单元很明智地没有进行任何改动,这也就是说普通型的3498毫升V6发动机正在前盖下静候你的指令。这款发动机已经为普通型创造出了堪称最为美妙的声音——低沉而且浑厚,这种咆哮在敞篷型上变得更为清晰。

  在性能方面,尽管敞篷型比普通型重了50千克,但它的性能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车身的额外加强措施占用了36千克的额度,顶篷和附加的6台电动机增加了9千克,可向前移动的乘客座椅(以免在打开顶篷时伤到乘客的脑袋)分享了余下的5千克。这款350Z从静止加速到96千米/小时只需6.4秒的时间,只比普通型慢了半秒钟而已。此外,这款车的240千米/小时电子限速值也与从前一样。

  我们在去年测试过美国版本的敞篷型,我们对它松软的悬挂设置着实不太满意。不过现在的欧洲版本则与之完全不同,它的悬挂系统既坚硬又紧凑,无论以多高的速度入弯,车身的侧倾程度都非常小,而且也不会发生过度转向。尽管这款车的衣带渐宽,但它的车身前后重量分配却与普通型同样完美。

  额外加强的刚性可以从裙边的位置上看出来,我们还发现了负责提高车身硬度的A形架。通过这些措施,敞篷350Z完全摆脱了传统敞篷跑车刚性比较差的困境。葡萄牙颠簸严重的坑洼道路和高速过弯形成的负载不会使驾驶员感到任何不适,不过坐在旁边的乘客可能会有点儿感觉。

  在当今这个把审美置于首位的浮躁世界中,即便是悬挂非常糟糕(当然事实并非如此),350Z 仍然会卖得非常非常好,这是因为它实在太漂亮了。这也正是那位瓜农会变得那么兴奋的原因所在,他不了解这款车能跑多快,只通过外形就做出了正确的判断,这对于他(和其他大多数人) 来说就已经足够了。当他在地图上帮我指出了所在位置,并互道再会后,我通过反光镜看到他飞快地消失在了我身后的滚滚尘土中……

  英国市场价格:26000英镑

  性能:0~96千米/小时 6.4秒,最高速度240千米/小时,11.1升/百千米

  技术:3498毫升 V6,后轮驱动,203千瓦,362牛·米,1635千克

  文/Paul Walton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