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广州本田06款雅阁下线专题 > 正文

阿库拉列入广本“选秀单” Airwave也可能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06 南方都市报

  在东风本田宣布将会在明年国产本田车系的主力中级车“思域”后,广本就未有任何全新车型的消息传出。日前,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广本相关产品研发部门已经开始就本田豪华品牌阿库拉的国产进行项目研究,无独有偶,上周有媒体称今年4月刚刚在日本上市的本田Airwave(气浪)将是广本国产的下一款新车型。尽管东风本田12万产能的生产线要到明年才能开始运转,但围绕生产线上产品的争夺已经开始。

  本田否认阿库拉将国产

  东风本田获得本田车系中最有竞争力的

中级车思域之后,有关广本
新车
的消息就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

  此次有熟悉广本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广本的产品选择和技术研发正在对本田豪华品牌阿库拉的国产化进行相关的可行性研究。本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朱林杰否认了有关阿库拉国产的说法,表示目前还没有更高级别车型国产的消息。对此,广州本田总经办主任钱明慧持相同的说辞。

  在阿库拉国产消息坊间流传的同时,另有媒体认为本田Airwave(气浪)将作为明年广本的新产品出现在生产线上。理由很简单:Airwave是在Fit(飞度)底盘上重新设计的全新车型,在飞度已经国产且取得不错市场成绩的时候,Airwave的国产显得理所当然。

  东本要与广本较劲?

  在国际汽车企业中,本田的车型数量和其他汽车企业相比并不突出,而广本则对外承诺将每年引进一款新车,而这势必将引发东风本田成立后与广本在产品引进上的矛盾。

  在本田的中国平衡战略下,目前处于弱势的东风本田无疑将获得产品上的倾斜。有业内人士称,在整个本田的中国产品战略中,未来三四年内都可能有新产品给广州本田。在经历了广州本田的成功之后,东风本田也显示出在国内车市中一显身手的信心。东风本田总经理尾崎满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东风本田未来的发展速度会更快。

  而对于产品分配,东风本田仍显得比较谨慎。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是竞争与合作的关系。他认为从目前的产品上来看,两个企业的产品在细分市场没有冲突。

  

新京报记者 何醒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