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开黑车撞坏执法车 司机借口“交女朋友开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因为一时冲动,想逃避城管部门的执法,“黑”车司机停车场里玩“疯狂老鼠”,险些酿成大祸。日前,右安门城管分队的执法人员经过听证会的听证,依据相关法规对司机白某无照载客的行为做出了罚款3000元的处罚决定,同时因白某在停车场内将交通队的执法车辆保险杠撞坏,还得赔偿交通队车辆损失600多元。

  -交女朋友开销大拉黑活被查获

  1月24日上午,右安门分队联合宣武交通支队南菜园中队民警查处右安门一带的“黑”出租,执法人员在右安门外天客隆超市门前检查时,发现一辆红色奥拓停在路边。执法人员看见当时司机正在与副驾驶上的一名乘客“交易”,便用摄像机记录了下来,待确认该司机确实属于“黑”出租时,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将该车辆拦下。

  经执法人员调查得知,奥拓司机姓白,本市人,在某小学当教师,刚刚新交了一个女朋友,最近“开销”比较大,所以出来拉两趟活儿挣点钱,不料被城管执法人员查扣。据白某交待,他是从五棵松附近“扫的活儿”,拉到右安门外天客隆超市门前收了乘客30多元。

  -停车场内开车突围撞坏清障车

  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将白某驾驶的红色奥拓车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让其将车开到了右安门桥下的停车场,准备给白某开具《提取证据物品书》。当时,白某称自己车内还有贵重物品要取出。执法人员将车钥匙交给白某,不料,白某上车后,立即将车启动,准备强行“突围”冲出停车场,旁边的执法人员见白某动机有点不对,立即向其他执法人员喊道:“快!快把铁门关上!”说完三名队员从奥拓车的后面顶住奥拓的后侧,可奥拓车还是强行从车库里倒了出来。

  这时在门口的一名执法人员立即将停车场的铁门拉上,阻止白某的“突围”。奥拓车随着刺耳的刹车声停在了铁门前,白某驾驶红色奥拓险些就冲出了停车场大门,白某见前进不成,又挂上倒挡向后猛冲,在向后冲的过程中白某将交通队的清障车前保险杠撞坏,这时停车场里的四五名执法人员从两侧试图阻止奥拓车在停车场内乱窜,可奥拓车就像游乐场里的“疯狂老鼠”一样左突右冲。最后停车场里的执法人员只好用执法车辆将奥拓车堵在了一个角落里。

  -把自己锁在车内事后称不想撞人

  白某被堵下来后,先是紧锁中控车锁不开车门,最后白某见“大势已去”只得乖乖地从奥拓车中走出来。就在白某玩“疯狂老鼠”的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迅速拨通110报了警,不一会儿当地民警赶到了现场,了解完情况后将白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事后白某从奥拓车里下来时,双腿瘫软在地上向执法人员求饶,白某向执法人员说:“我错了,我不是想撞人,就是想逃避你们执法。”

  -线索提供陈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三等奖)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