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返京客流持续攀高 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将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59  北京娱乐信报
节后返京客流持续攀高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将上升

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节后返京客流持续攀高

  信报讯 17日到19日北京铁路分局到达客流连续3天保持在29万人次以上,20日北京铁路分局到达客流仍超过29万人次,预计21日到京客流将突破30万人次。

  据介绍,北京铁路分局连日来千方百计抽调车辆,加开接运返程客流的临客列车,每天开行在40列以上,20日加开接运返程客流的临客42列。从北京铁路分局上车客流来看,连日来日均都在16万人次左右,从北京开往各地的列车票额都比较充裕,旅客随时可在车站和各售票点的售票窗口买到车票。

  据北京铁路相关负责人分析,造成春节后返京客流持续攀高,特别是连续几天下车超过29万人次的主要原因是:多种客流叠加,学生客流和来京务工人员客流交汇,形成大客流;北京市保证农民工及来京务工人员工资到位吸引了更多的来京务工人员;2005年是北京奥运工程全面展开的一年,很多来京务工人员看上了这个“市场”,认为在北京找工作相对容易。此外,铁道部也预计,本月24日?穴正月十六?雪全国铁路将再次出现较大客流高峰。

  全国各铁路重点车站上车旅客人数与去年同期比均出现较大增幅,铁路全线每日开行临客在600列左右。(记者李剑英)

  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将上升

  信报讯 随着各单位假期的结束,大批来京务工人员陆续到京,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学,本周各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周边地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又会出现一个高潮。

  本周社会交通流量将有较大幅度上升,早晚高峰时间会相对提前,尤其是今日,恰逢学生开学第一天,市区各主要道路、学校周边地区流量会有上升,早高峰车辆行驶速度会相对缓慢,市区各放射线交通流量也会相对集中,请驾车出行的司机朋友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将出行时间提前或错后,或改乘公交、地铁、城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免因车辆猛增造成拥堵,影响出行安排。(记者闫峥通讯员杨国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