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新老许可证交接出现空当 进口车价格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58 法制晚报

  新老许可证交接出现空当 去年500元一张都没人要 现在爆涨三四倍———

  本报讯 原本即将“寿终正寝”的进口车配额许可证,近来“回光返照”。记者今天从车市获悉,由于新老许可证处在交接期,中间出现断档,曾在去年“500元一张都没人要”的老进口车许可证,近日身价暴涨三四倍。

  据业内人士分析,旧的配额许可证成了“香饽饽”,涨价理所当然,而在配额许可证涨价以及货源吃紧的两重影响下,进口车价格也水涨船高。如05款丰田佳美涨幅达到1万元,达到37.5万元;丰田霸道4000的价格已达到了59.29万元,上升幅度在5000元以上;奔驰系列最高涨幅达到2万元,其中S500标价129.5万元。

  按政策,2004年12月31日后,配额许可证即已失效,进口单位须凭自动进口许可证办理汽车进口报关手续。但由于部分进口车辆难以在2004年年底前到货,商务部决定,经销商可“以旧(许可证)换新(许可证)”,有效期半年。据悉,首批换发的新证已于1月20日前后下发到经销商手中,而经销商重新申请的进口许可证下发仍需等待些时日。

  一位进口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近期销售火爆的形势下,作为提车的必须手续,这批许可证顿时走俏,价格普遍上涨。去年降至一两千元的普通轿车进口许可证,目前至少要5000元至8000元;普通SUV许可证去年只需五千元到一万元,现在涨到了2万元以上。

  不过,不少进口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节前购车高潮已接近尾声,此时大量进货可能会形成库存,因此宁愿等待自动进口许可证发放后再进货。(戴志悦)

  背景链接

  许可证 去年五百一张没人要

  本报讯 据了解,自1981年开始,直到2005年1月1日以前,我国对进口汽车一直实行配额管理。

  2004年下半年起,年初还高达十几万元的进口配额许可证花两三千元的手续费就能搞定。临近年底,进口轿车的许可证价格更是一度下探至500元,即便这样也少有人接手。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