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治理北京交通拥堵大讨论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山子路口经合理优化拥堵率下降2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49 北京青年报

  曾因拥堵备受百姓关注的朝阳区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日前,在经过朝阳交通支队对大山子路口及周边地区交通组织的优化,拥堵得到缓解,拥堵报警从每周30余起下降到10起,下降率为200%。

  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是一个不规则的五岔路口,西侧为机场高速大山子出口,西北侧为京顺路大山子路口,南侧为酒仙桥路,东侧为酒仙桥北路,北侧为机场辅路。由于路口是畸 形状,加之酒仙桥地区商业网点相对集中,往来“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车流量较大,行人乱穿,时常造成路口拥堵。

  由于历史原因,京顺路大山子路口与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相距110米,一个信号灯放行周期,如果车辆不能放净,将相互影响大山子路口;加之机场辅路狭窄仅10米宽,形成上下一条车道,各方来车均无法往里贯通,形成入口瓶颈,造成出京方向车辆不能进入机场辅路。

  近日,家住朝阳区望京地区的陈先生发现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经过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不再拥堵了。路口新添加了不少交通标志、中心护栏等交通规划设施,这些交通标志能够使路口的东北方向形成一个半循环,减少了机场辅路进出京方向在大山子路口交叉,同时引导着望京、京顺路、酒仙桥路等方向的车辆往酒仙桥北路行驶左转进入彩虹路再进入机场辅路可到达机场,路口遵章的多了,路也好走了。

  据了解,朝阳交通支队为了缓解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拥堵情况,经常实地调研,在路口周边道路上做优化,减轻了车辆在大山子路口直接交叉的压力,制定6条措施确保了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的畅通。

  首先,在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出京方向到彩虹路与机场辅路相交处700米路段安装了护栏,变原来的上下一条车道为进京方向两条车道,实现单向行驶。在大山子路口往酒仙桥北路与彩虹路相交路口400米处,安装中心护栏变上下一条车道为两上两下车道,提高通行能力;将酒仙桥北路与彩云路相交路口调整为多项位控制信号灯,以引导奔机场方向的车流在此转弯;重新渠划彩云路在机场辅路与彩虹路相交处向酒仙桥北路安装200米护栏,以方便去往酒仙桥北路方向车辆在此择路行驶;在酒仙桥路进入大山子路口停止线处,施划两左、两右箭头;分别在机场辅路大山子路口东设立禁止右转标志,路口西设禁止左转标志,彩云路与机场辅路设立单向行驶标志,酒仙桥路、酒仙桥北路、京顺路分别安装去机场方向的车辆绕行彩云路标志,调整信号灯配时,使相邻的路口信号灯放行同步,以正确引导车辆进入半循环进入进场辅路。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