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生活专题 > 正文

女友开车怪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7:36 北京青年报

  红于是我的朋友,她在1995年的时候就去学车了,刚拿本儿,公司里为她业绩突出给她配了车。那辆车是个破捷达,破捷达也是车,别人看着车流口水,红于开着车流汗水。为什么这车总也开不快?为什么车里总有股萦绕不息的糊味?初学乍练的红于非常小心地把车停好,停得像踢到床底下的拖鞋--别提多歪了。她下车去问路边等客的出租汽车司机师傅,还带着哭腔呢:“师傅,您看看我的车怎么了?开不快老有糊味,要爆炸啦?”师傅笑眯眯地围着车看了一圈,说:“姑娘,你是不是没松手刹啊?你是蹦着过来的!”一边说着一边学 那车一蹦一蹦的怪样子。红于的脸都快红破了:“师傅,是啊,真谢谢您,您能帮我把车停到那个车位里吗?我头疼啦!”

  那师傅说,你们女人开车真没谱,不像跟师傅学的,八成是跟师娘学的!“跟师娘学的”在北京话里是一句挖苦人的话。

  红于是大大咧咧讲个实用主义,车里老乱得像刚被抢完。她上车坐好前,先得把鞋换上,有跟儿的鞋开车不舒服;然后用垫子把腰弄舒服,老开车腰疼;手包放在左胳膊下拿东西方便,右边有人坐,后座拿东西不方便;电话有两个放在手刹右手边———移动和小灵通。车里总是满满当当的,水瓶、饼干、太阳镜、化妆包、雨伞、杂志报纸、湿纸巾、干纸巾、挂衣架……要想坐进去先得刨个坑儿,这些零碎没法儿放到后备箱里,后备箱也是满的--球鞋、球拍、折椅、烧烤架、小冰箱什么的。

  红于的外表是个面瓜,其实她开车胆子大,为了给孩子喂奶在四环上狂奔,剐了一辆宝马她自己都不知道,人家宝马追她到清河。

  生孩子前,有一回警察为她没系安全带把红于拦下,她慢慢把自己从车里挪出来用了半分钟,出来后把警察吓个半死--八个月的身孕啊!警察说:“你你你,你别下来了,赶紧叫你爱人来接你!”红于说:“没事儿我没事儿,警察大哥我怎么了?我什么也没干啊!”警察晕了:“回你车里去,别生在马路上,叫人来接你,不许动车钥匙给我!”警察没有开罚单扣分,给吓得不轻,忘了自己为什么截下这车的。红于觉得很委屈,听说国外经常有孕妇自己开车去医院生的,到了国内就不行了。

  这个女人在今年换了有鞋盒子的车,新车靓靓带我去兜风。路上巨堵,一开一停的,正好详细讲解车的功能,这里是阅读灯,那里是化妆镜,这里放雨伞,这里放水杯……红于对ABS等有点科技含量的细节没有介绍,因为她不懂,没口子的夸奖这车设计得太合理了,以后她的车绝对不会像个破烂摊,一定整洁得像五星酒店的大堂。她还说:“你听听这音响,这才叫音响,八个喇叭……”我说你这音响有问题啊?怎么音乐里有嗞嗞声呢?!别开了,你和别人剐上啦,我的妈啊!

  平常红于大大咧咧地不把车当回事儿,这个新车刚过门三天可不同了,两车剐蹭可有好戏看了。只见她拉开车门跳下车,冲着那个司机就嚷:“怎么开车啊你,我这车这么新你看不见啊?!”对方的司机也是个女人,她把车窗摇下来,细声细气地说:“搞清楚哟,你碰到我啦,等警察喽!”这位女子真沉得住气,摇上车窗开始画眉补妆。红于气得直喘:“嘿,听口音像南蛮子,真妖,不搭理我,还化妆,想迷警察啊?!我也化,看谁厉害!”

  在路上开车时经常看见等红灯时刷睫毛画唇线的女人,这两辆车把本来就不宽的路堵得更厉害了--这是早上八点的回龙桥啊。过路的司机都咬牙怒目嘴里无声地骂骂咧咧--剐上了还化?

  警察来了根本没看两个人脸上的口红眼影,直接判定是对方司机的错--轧了自行车道并线--还警告她新手上路悠着点。红于别提多开心了,不是自己的责任就好,蹭得也很轻。那个女司机赔了两百块钱,道了歉车开走了。拿了这两百块钱,红于请客去吃水煮鱼。吃得高兴她说:“刚才那个女的也不错,她给钱也挺痛快的,看着还成,多聊几句就熟了,刚才应该拉她一块儿来吃鱼!”“人家开本田,刚扣了两分、给你二百块钱--跟你一块儿来吃鱼?!”我说。

  这女人开车真没谱,说话四六儿不懂,大脑浮肿。

  李青菜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