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牌证法规专题 > 正文

新路考第一天 一半人没能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限宽门由1个增加到3个

  本报讯 根据公安部71号令,驾校的路考、桩考有了很大调整,难度也相应增大。昨天是实施考试新规定的第一天,记者从京城多家驾校了解到,因为考试难度加大,再加之3天假期使学员失去考前充分“热身”机会,许多驾校考试的通过率锐减,有的驾校竟出现了14名学员只有1名通过考试的情况。

  记者调查一半学员未能通过新路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六里桥的丰顺驾校。与往常相比,驾校内增添了许多新设施:限宽门由以往的1个改成了3个,道路的一侧又加设了“侧方停车”的设置等。在“侧方停车”科目的考试中,一名小车学员因轮胎轧线未能通过考试。

  丰顺驾校的校长安钟岩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共有10名学员参加小车考试,其中3名学员未能通过考试,与往常相比,通过率有所降低。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京城几家驾校,结果这几家驾校的学员考试通过率均没有超过50%。

  昌平某驾校的学员刘女士说,昨天上午,她和其他13名学员参加了路考,结果只有1名学员通过考试。

  专家指出三大原因导致通过率低

  海淀某驾校的校长告诉记者,导致考试通过率降低的原因大致有三点:首先是考试科目增加,难度加大,许多学员太紧

  张;其次是因时隔3天元旦假期,一些学员未能在考试前充分“热身”;再就是一些学员报名时间较早,大部分时间花在旧科目练习上,没有足够时间学习新科目。

  据京南车管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交驾校内新考试场路考必考项目为坡起及定位停车、侧方位停车两项。其中,坡起及定位停车要求在三条线中间停好车后再起步。另外有4项路考项目,是由考官带学员在新考场内“转悠”时随机掌握。

  按照公安部要求,新交法实施后,驾校考试难度将相应加大,考试内容和形式也随之发生变化。场内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9个考试项目,即通过单边桥、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通过连续障碍(圆饼路)、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侧方停车、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百米加减挡等。按申请报考的准驾车型,分别设定必考科目。其中,小型汽车和自动挡汽车的考试项目不得少于6项,手动挡汽车必考项目为侧方停车、上坡起步;自动挡汽车必考项目为侧方停车。

  据介绍,圆饼路(俗称“过井盖”)将障碍数由3个增加到6个,还缩短了障碍间距离;单边桥由1个增加为两个;限宽门不仅由1个增加到3个,还要求以较高车速限速通过。

  由于考试场的硬件改造需要一定的时间,且不同驾校的基础、条件不一样,因此在车管所的总体要求下,一些先期改造好的考试场将按照新要求进行路考。海淀驾校从去年上半年就开始新考场的改造施工,其硬件工程早在去年秋季就已基本完成。目前,海淀驾校、公交驾校等驾校内的考试场已经符合要求,可以按照新要求进行部分路考项目考试。

  政策解读路考新标准有利提高驾驶员整体素质

  交管部门表示,启用新考试场、新考试车型和新的路考标准,加大考试难度,有利于督促学员认真学习、严格训练,学到过硬的驾驶技术;新司机出事故倒查驾校责任,则是为了让驾校对教练和学员都进行更有效的管理,不能单纯考虑经济效益,培训驾驶员只图“速成”。这些举措,都将有利于提高驾驶员的培训质量,提高新驾驶员的整体素质,防止不合格驾驶员上路成为“马路杀手”。

北京青年报: 高杉 侯毅君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