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菲亚特借道上汽进军国内重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08 南方都市报

  上周,菲亚特中国对外表示,该公司旗下的依维柯公司和上汽集团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双方确立商用车领域长期伙伴关系。但关于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菲亚特、依维柯以及上汽集团都拒绝对外透露。

  上汽“牵手”依维柯商用车

  据了解,今年10月,依维柯负责中国项目的有关高层就表示了进入中国重卡市场的决心,并透露,“与中国重卡合作伙伴的事宜很快就会揭晓”。而在上周,菲亚特中国对外表示,该公司旗下的依维柯公司和上汽集团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双方确立商用车领域长期伙伴关系。

  对于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涉及三方都表现得相当谨慎。菲亚特北京代表处的有关人士表示,都灵总部没有授权其发布细节。而依维柯中国首席代表亦称,现在不合适发布关于协议的具体内容。上汽集团新闻发言人薛浩同样没有透露双方的合作方式和途径。他表示,双方签署的发展重卡的框架性协议,只是确立了合作的基础,菲亚特是上汽今后发展重卡的选择对象之一。

  南汽有望与上汽结成联盟

  此次关于框架性协议的实质内容,双方都讳莫如深,这加剧了外界对两家公司将开展全方位合作的猜测。相对于一汽和二汽而言,上汽目前商用车是其软肋。业内预计,依维柯项目只是上汽与南汽建立战略联盟的开端。事实上,菲亚特及其旗下的依维柯都分别和南汽建立了合资公司——南京非亚特、南京依维柯。

  而上汽与南汽早有合并的意向。南汽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早在两年前,上汽准备与南汽组建大的华东汽车集团,也有称做东华汽车集团。此次依维柯作为先头部队导入,南汽有望与上汽结成战略联盟,互相控股,资产并购。

  因此,由上汽来主导此次战略联盟是符合双方利益的行为。但这位人士称,依照目前的状况,上汽收购南汽或者二者进行合并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二者通过互相控股的形式合作不失为一种较实际的操作办法。  本报记者 乐国星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