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市交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昨起专项整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25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交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昨起专项整治(图)

■警察给违章行人开罚单■摄影/汪震龙

  本报讯 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交管部门昨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顿行动,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跳跨护栏、不看信号灯随意穿行马路等行为依法从严纠正和处罚。据了解,从即日起,全市每天将出动三千余名交警,加大执法力度。

  记者在西城闹市口路口看到,数名交警和协管员站在路口四周,行人都通过地下通 道穿越马路,骑自行车的人也很少有闯红灯的现象。一位交警告诉记者说,其实行人和骑车人违章现象较机动车违章的情况更为突出。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李国瑞表示,其实交警在处罚行人违章上并不手软,平均每年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处罚数量都占总量的40%到50%,处罚金额占总数的20%左右。但他同时承认,行人与非机动车违法的情况要比机动车更为普遍和严重,机动车司机因为有个手段制约,违章情况相对要少,违章后的处罚也较为严格。

  据悉,此次开展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整顿,与11月24日发生在闹市口的保安纠正行人违章穿越长安街被撞身亡、交警韩雨受伤的车祸不无关系,交管部门希望这一事故对行人和骑车人能有所触动,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高杉 杨国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