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两厢车HRV发布专题 > 正文

两厢凯越瞄准丁克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3 潇湘晨报

  ★上海通用凯越HRV

  两厢轿车,有头无尾,一度被认为是不适合中国国情的车型。近年来,许多从国外引进的两厢车,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都纷纷在原型车上加起屁股,变成了三厢车。而昨日在海南上市的两厢凯越HRV却是一个例外:在三厢车卖得非常红火的情况下,上海通用推出了凯越HRV两厢中级车。

  瞄准丁克家庭

  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上海通用为两厢凯越打出了“HRV”的概念。HRV,即健康(Healthy)、休闲(Recreation)、活力(Vigor)。

  据湖南申湘公司郑宁介绍,凯越HRV对比凯越三厢车,主要变化是外观和内饰。凯越HRV是一辆有着轿跑车风格的纯粹两厢车,其外观尺寸为长4308mm、宽1725mm、高1453mm,轴距长2600mm。在车型上,凯越HRV比凯越三厢车短了约200mm,但内部驾乘空间非常宽绰舒适。

  据介绍,HRV的外型由被誉为“世纪设计大师”的乔治亚罗和他所创立的全球规模第一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室Italdesign倾力打造。上海通用对凯越HRV的定位,是崇尚健康、休闲、活力的年轻都市新锐之车。其目标车主,主要是崇尚活力生活的年轻单身男女或丁克家庭。

  下月正式交车

  凯越HRV目前推出的1.6L自动挡天窗豪华版,其市场售价为13.68万元。昨日起,全国250多家别克授权经销商同时开始接受订单。先期上市的HRV有皓月白、太空银、星空蓝3种颜色,骄阳红、梦幻金、清新绿3种色款将后续上市。

  据郑宁介绍,湖南申湘公司各展厅已从昨日起开始接受凯越HRV的预订。但到目前为止,凯越HRV的样车还没有抵达湖南,消费者还无法看到实物。按上海通用的安排,首辆样车将在近几天之内运抵湖南。在下个月,凯越HRV将开始批量供应湖南市场,向消费者交车。

  目前,1.6L三厢凯越X-MT舒适版售价为12.98万元,E-MT豪华版售价为14.98万元。郑宁认为,凯越HRV1.6L自动挡天窗豪华版售价略高于舒适版三厢车型,但比豪华版三厢车型低了1万元以上。并且,凯越HRV是自动挡且带天窗,其上市后竞争力将非常强。

  两厢车火拼在即

  尽管两厢车与国人的审美情趣曾有较大的出入,但在经过从富康到两厢赛欧,再到派力奥威姿高尔。尤其是经过波罗的“预热”后,反映到消费行为上,两厢车市场开始出现较大的“松动”。而随着9月22日两厢飞度的登场,两厢车的“大火并”已有征兆。可见,凯越HRV上市将进一步加重国产两厢轿车的竞争。

  凯越HRV采用的是1.6L Twin-Tec发动机,峰值输出达到78kW和142Nm,并且达到欧Ⅲ排放标准。其变速箱采用的是日本Aisin Warner原装进口高性能电子四速自动变速箱,具有高科技模糊逻辑控制功能,可依据各种路况条件和个人驾驶习惯自动调整换挡时机。

  目前,在国产两厢轿车中,与凯越HRV有得一争的是广州本田两厢飞度1.5CVT。其峰值输出达到79kW和143Nm,售价是11.68万元,采用的是CVT无极变速箱。但其外观尺寸为长3845mm、宽1675mm、高1535mm,轴距长2450mm,车身长和内部驾乘空间都明显小于凯越HRV。

  本报记者 龚 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两厢凯越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