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关注北京新交法专题 > 正文

撞了不白撞第一案判决 司机被判赔偿15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4:4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今天上午,新交通法实施后的“第一起撞了不白撞案”,又称“全国行人违章致死第一案”在宣武法院宣判。原被告负事故同等责任,被告奥拓车司机被判赔偿原告共计15万余元。

  庭审现场

  9时3分左右,被告和其辩护律师走入法庭,在被告席上落座后,一脸轻松的他还向周围的记者微笑着招了招手。刘寰告诉记者:“从5月9日出交通事故到今天这么长时间了,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生活上,这件事对我都有很大影响。”

  9时20分,原告代理律师到庭。法庭对原告的迟到进行训诫!

  9时23分,宣武法院对本案进行宣判。法院认为车辆、行人在道路上都应该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曹志秀穿行二环路主路机动车道,且在行走时不注意来往车辆,以致在交通事故中死亡,是引发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应避让。但没有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处理紧急情况,而是在鸣笛后轻踩刹车,未做到安全驾驶。同时该机动车经检测制动力总和不合格,遂二者负事故同等责任。判决刘寰赔偿原告急救费200元、运尸费75元、丧葬费6328元、死亡赔偿金64960元、交通费1079元、住宿费50元、精神抚恤金40000元。除去刘寰已支付的10550元,余款102142元,其中40000元自判决生效之日起两年内给付。自判决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一次性赔偿原告(吴明生、吴鑫、杨枝伍)生活费共计44223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原告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赔偿刘寰修车费664元;驳回刘寰其他反诉请求。

  宣判结束后,原告代理律师对这笔赔偿能否顺利执行表示了一些担忧。而被告不服判决,要求上诉。

  庭外互动

  刘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判决我不能接受,我预想的是负事故责任的30%至40%,赔偿金应在10万元左右。我现在没房、没车、也没钱,别说分两次付清,就是分10次我也支付不了。依照新交法,除了行人自杀、碰瓷往上撞外,机动车都有责任。难道司机就该为了保住乱穿道路行人的生命而往其他车辆上撞吗?”刘寰还称:“这起事故改变了我的生活,暂时不会再开车了。”

  原告律师认为判决结果可以接受,但还要征求当事人的意见,现在就看判决生效后如何执行,以及被告上诉,我们会继续打这个官司。总之,司机还是要对行人有充分的关注。

  案情回放

  事发今年5月9日晚,行人曹志秀横穿南二环主路,被撞死亡。

  交管部门经现场勘查判定:曹志秀穿行二环主路属于违章,但奥

  拓司机在最内侧车道行驶亦属违章,应负同等责任。曹志秀的家

  人将司机告上法院。

  开庭8月10日8时30分,宣武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

  原告律师认为被告存在重大过失,奥拓车排量在1000cc以下,

  却在排量1000cc以上的车道内行驶;被告律师则认为,表明排

  放量的交通标志只是指示性标志,地方规定而已,刘寰违反的

  只是地方性的规定,而曹某是违反了交通法。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