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劳斯莱斯“百年幻影”全球售35辆 中国获3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劳斯莱斯汽车中国香港及内地总经理黄忠健上周在北京宣布,为纪念首部劳斯莱斯房车面世一百周年,全球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劳斯莱斯将推出特别版豪华车款“百年幻影”。“百年幻影”全球限量销售35辆,其中中国市场将获得3个名额。

  黄忠健表示,今年8月份,3辆劳斯莱斯“百年幻影”将同时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展出。据悉,为显示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劳斯莱斯还特别为销往中国市场的3辆“百年幻影”定
上网实用手册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诚招首批代理
做了足金、足银迷情女神雕像。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以全新品牌形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售价高达600万元以上的劳斯莱斯轿车在中国市场已售出20余辆,目前中国已成为劳斯莱斯亚太地区除日本之外的第二大市场。黄忠健表示,劳斯莱斯今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50辆。

  全球顶级豪华轿车劳斯莱斯1904年诞生,百年来一直是王室贵族及国家元首、国际名人和世界超级富豪的座驾。据介绍,为纪念劳斯莱斯诞生一百周年而限量销售的劳斯莱斯“百年幻影”与普通“幻影”有多项不同之处。

  每辆车均有惟一编号

  首先,每一辆“百年幻影”都增加了高度抛光的铸造车辆底板作为标记,以表明它在整个系列中的序号,中国市场销售的3辆“百年幻影”的车辆底板序号分别为“8”、“18”和“35”。

  双“R”标志为鲜见红色

  其次,1934年劳斯莱斯创始人之一莱斯逝世后,劳斯莱斯经典的双“R”标志改为黑色,但在35辆“百年幻影”车上,劳斯莱斯的双“R”标志又恢复为红色双“R”,而且35辆“百年幻影”特别选择了蓝色和银色的油漆方案,并带有都铎红的双车线。

  车轮大小为轿车之最

  再次,35辆“百年幻影”的车轮是目前轿车中最大的,并且车轮也涂成蔻松蓝色,而且轮毂上的劳斯莱斯标志一直竖直向上,即使在汽车行驶期间也是如此。此外,劳斯莱斯还邀请世界顶尖珠宝设计商精心打造一款钻石手镯赠送给35辆“百年幻影”的买主。

  据了解,今年劳斯莱斯的全球销量将在1000辆左右,中国市场的销量将占其全球销量的5%。而在未来十年,劳斯莱斯在中国的销售量将每年超过200辆。目前,劳斯莱斯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开设了专卖展厅,并计划年内向大连、南京、杭州和成都等城市拓展销售网,劳斯莱斯在中国的保有量目前为150辆(含香港地区)。

  - 链接:豪华车利润并非“超级豪华”

  在前不久举行的北京车展上,有国内汽车厂家负责人“揭露”,售价600万元以上的宾利豪华轿车获取的利润是超级暴利,因为宾利轿车的成本可能仅为100多万元。对于顶级豪华轿车的“暴利”,劳斯莱斯汽车中国香港及内地总经理黄忠健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顶级豪华轿车的利润可能并没有某些人想像的那么大。他表示,劳斯莱斯的科技含量和人工成本都非常高,而且某些生产材料的选择又是百里挑一,譬如劳斯莱斯上使用的18张皮革是从9000多张皮革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某些成本甚至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劳斯莱斯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