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马自达新车采用全新脸谱设计 满载便利性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50 南方都市报

  马自达近日推出了最新款紧凑型轿车Verisa,该名字源于意大利单词“verita”(诚实)和英文单词“satisfaction”(满意)的结合体,寓意“真实的满足”。该款车型的主要对手将会是大众POLO以及定位较高的宝马Mini紧凑型小车。Verisa的主要目标消费群体是那些30多岁的年轻夫妇,公司希望Verisa在日本市场的月销量能够达到2500辆。

  两驱四驱型号任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江南风光招首批代理商

  Verisa配备了马自达最新开发的MZR1.5升发动机,马力强劲,加速性能优异。Verisa的前悬挂系统采用了麦弗逊滑柱式,后悬架采用了扭转梁式。这些配置为驾驶者提供了优于同类车型的操控精确性。

  Verisa系列中还有一种全轮驱动车型(e-4WD)可供选择,通过一个电动马达来驱动后轮,在湿滑路面或者爬坡的时候就能够大显身手。另外由于应用了电动马达,Verisa的燃油经济性比起一般汽车要优秀。

  Verisa的前格栅采用了超薄型设计。过去马自达的众多车型多采用有厚度的五角形格栅,很容易就能看出家族血统。此次Verisa放弃了这一设计,采用了超薄型格栅,但仍然保持了马自达的特色。

  音响可存3000首歌曲

  整体来看,Verisa的外观非常圆滑,有助于增添高质稳重的感觉,这在一般紧凑型轿车中是不常见的。圆形的外形有助于车厢里的乘客产生一种宽敞舒适的感觉,仪表板和座椅的做工非常精细,选装的真皮座椅凸现了豪华舒适的感觉。

  Verisa的整体功能足以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要求。马自达提供了Music HDD(音乐硬盘播放系统)作为选装设备,能存储大约3000首歌曲。对8月1日之前购买Music HDD的用户,将会免费获得100首符合Verisa个性的歌曲,这些歌曲都是日本时尚杂志的编辑们精心挑选的。

  智能钥匙也是其标准配置。只要随身携带卡片状的钥匙,车主就可以方便地开关车门或者行李厢舱门、启动或者熄灭发动机。前排乘客座椅的上方特地放置了一面大化妆镜和照明灯,这主要考虑到很多妇女需要经常在车上化妆。只要轻轻按下一个按钮,乘客就可以很方便地折叠起后排座椅,提供更加宽裕的行李厢空间。

  废气排放提前达标

  Verisa所有的型号都满足日本政府“Green Tax”标准(日本政府对于环保车型的减税规定)。所有Verisa车型都达到“SU-LEV”标准(比2005年的排放标准低75%),前轮驱动型号的燃油经济性比2010燃油经济标准低5%,四轮驱动型号也达到了2010燃油经济标准。

  被动安全方面,马自达先进的撞击吸收系统将碰撞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H形车侧部和顶部结构减轻了碰撞时车厢的变形程度。主动安全方面,前轮制动系统采取了大直径通风刹车碟,即使在高速或者负载很重的情况下也能表现出优秀的制动性能。(编译:罗文毅)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