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醉酒人骑自行车领到首张罚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54 北京青年报

  本市交管部门昨天首次处罚两名酒后骑车人

  本报讯 昨天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出新交通安全法实施后的第一张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罚单。

  昨天中午时分,来自河北的张某和王某在王府井一小饭馆内喝掉一瓶京酒、十多瓶
数码show网络火热评选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感观新体验 04款威驰 全新点点通 免费发短信
啤酒,酒足饭饱之后,推着自行车刚要走,被正在该路段巡逻的帅府园交通队的交警当场拦住,经过测酒仪测试,二位的酒精含量都超过了10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

  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第三项):不得醉酒驾驶。巡逻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规定,当场对张某、王某各罚款50元。

  被罚的张某、王某对记者说:“没听说过,骑自行车喝酒也不成,谁规定的……”

  望着迷迷糊糊的张某和王某,交警不得不让两人坐在马路边先醒醒酒。

  据悉,这是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出的第一张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的罚单。

  帅府园交通队副队长陈和新对记者说:“我们一定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酒后开车、骑车一定严格检查,查出一起处理一起,决不讲情面……”

  汪震龙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