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闯灯酿车祸 电眼录全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9:59 北京青年报



闯灯酿车祸 电眼录全程(图)

  本报讯 日前,本市朝阳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由于事故发生在一个十字路口,仅仅通过现场勘查,交管部门难以认定事故责任。但是,路口的电子监控录像设备将事故全过程记录下来,为交管部门认定事故责任提供了有力的证据支持。

  4月9日凌晨1时左右,在朝阳区马厂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羚帅”牌小客车在由南向北行驶时,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水泥罐车撞出,造成小客车内副驾驶座位上的乘车人死亡,包括司机在内的另外三人受伤,其中后座上的两名女青年伤势较重。


一辆小客车由南向北快速驶来

  该路口是一信号灯控制路口,两车相撞的位置几乎在路口当中,那么,必定有一名司机违章闯了红灯。事故发生在凌晨,一时难以找到目击证人。

  记者昨天在朝阳交通支队看到了这段录像:路口南北方向为红灯,东西方向车辆开始通过路口,一切正常。此时一辆小客车由南向北快速驶来,接近路口时,并未有减速迹象,很快,出现一辆水泥罐车由东向西通过路口,恰在此时,那辆由南往北行驶的小客车也闯红灯冲过了路口,正好冲到水泥罐车的车头前。

  水泥罐车与小客车右前门撞个正着,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水泥罐车将小客车由东向西方向推出去足有十几米,车头下部和地面接触的地方,升腾起一团烟雾,小客车几乎被碾在水泥罐车的车轮下。


水泥罐车与小客车右前门撞个正着

  记者从朝阳交通支队了解到,经对“羚帅”牌小客车司机刘忠衡进行酒精测试,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91.8毫克,相当于喝了3两左右的高度白酒。34岁的刘忠衡是湖南人,车内3名女青年,两人为湖南人,一人为湖北人,最大的28岁,死者陶某今年才20岁。受伤的两名女青年,一人脑外伤,一人脾脏破裂,司机刘忠衡头部和手臂也都受了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抢救,此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外埠来京人员在京交通肇事现象突出,去年,外埠来京人员在本市因交通肇事死亡达701人。另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200多处监控仪,几年来为事故责任认定和迅速侦破逃逸案发挥了作用。今年,市交管局还将新安装300余处机动车违章监控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对闯红灯、超速行驶等违章进行记录,而且还可以清晰地拍到车辆的牌号。

   高杉张荣欣

   -截屏/本报记者魏彤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