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动车岂能开上人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9:15  深圳特区报

  汽车乱停放,机动车开上人行道,这种不顾道路安全和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在我市屡见不鲜。

  昨天晚上,记者在景田东路商报书行路段,看到短短的一段路上却停了20多辆小货车和私家车,连人行道上也停了好几辆。据了解,这里白天乱停车还少一些,晚上却越晚越多。原因是一些用于出租拉货的小货车晚上常要在此安营扎寨,便随意停在了人行道上“过夜”。附近有一家咖啡馆,每晚都有不少人驱车前来消遣。这些人大多也把车随意停在人行道上,其中不乏高档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莲花路目睹了另一幕:一辆蓝色小货车从景新花园站台旁爬上了人行道,并鸣喇叭肆意横行。记者顺着小车的痕迹一路观察,发现至少有两处地砖不堪重负而被压沉。一位行人告诉记者,莲花路人行道是今年才改造的,哪里经得起这些车子的重压。

  正在上海宾馆路口执勤的一位交警对记者说,深圳人多车多,交通秩序只能靠每一个人来维护,否则就会乱套。只有大家都文明驾驶,有限的道路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车辆乱停放问题,一方面的确需要从根本上解决停车位少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要靠提高市民的素质,自觉养成文明行驶的好习惯,做个文明驾车人。

  一些路边餐馆、商铺的经营户,经常有意无意地引导顾客将汽车随意停放在路边。这是昨日南山区荔园西路一商铺门前的人行道被汽车占据的情景。 本报记者施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