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旧车牌照不能转给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9:48 华商网-华商报

  有读者问,自己开的一辆私家车即将报废,想问能否把这辆旧车的牌子挂在新买的车上?如果可以,具体手续怎么办?也有人问,自己的福莱尔出租车如果到期不能继续跑出租,能不能转成民用牌照,手续怎么办?

  记者从西安市车管所车管科了解到,旧车报废,旧车牌照是不能转移给新车使用的。

中行不良资产超市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北汽陆霸激情启动

  按照公安部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标准后,车管所应在受理当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记载注销登记事项,收回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逾期该机动车不申请注销登记的,该机动车档案自动注销。

  读者所询问的福莱尔出租车如果到期不能继续跑出租,尚未达到报废年限的,可以到出租车管理处办理出租车转民用的相关手续,持手续到车管所申请民用牌照,具体程序同普通民用车类似,也要经过上检测线等程序。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