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2004国际新车大预演之欧系热门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7:32 南方都市报

  开篇语

  国际新车不能忽视

  2004年刚开始不久,国际上的车展就可谓是此起彼伏,从芝加哥车展,到世界最大的底特律车展,再到洛杉矶车展,还有下个月初登场的日内瓦车展,国际新车争相亮相,令人应接不暇。为了在激烈的汽车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国际汽车巨头需要开发新产品,改良现有产品,尤其是重视后者,即使是最成功的车型,也要“与时俱进”。那么2004年有哪些新的车型,特别是有哪些改款的车型呢?这是我们在关注国内车市的同时,应该关注的一个地方。原因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我们对国际新车型的了解,已不能只停留在欣赏图片的层面了。

  国外的汽车业巨头,介入中国市场的做法是分三步走的。在我国轿车行业发展之初,国外的车厂把一些在国外旧款车型送入中国,就可以红遍大江南北,当桑塔纳在欧洲已发展成为帕萨特的时候,我们的“普桑”还在大行其道。

  随着我国开放的深化,以及后来的家轿市场井喷,中国入世,国外汽车业巨头在中国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在这种背景下,国际巨头开始将主力车型和与世界同步车型打进国内,在国内生产,目的是为了赚取比其他成熟汽车市场大得多的利润。像“别克新世纪”“雅阁”“帕萨特”“高尔夫”等。随着宝马3系5系、福特蒙迪欧、以及丰田花冠、佳美,都已经或即将在国内投产,许多原来只能在进口车卖场才能看到的车型,都挂上了“国产”的旗号了。这是国际巨头的第二步棋,也是目前的现状。

  至于第三步棋,也即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那就是随着关税的进一步降低、配额限制的进一步削弱,更多的国际车型将会以合资或进口的形式涌进国内,国内汽车市场将逐渐与国际完全接轨,车型也将更加五花八门,市场更加细化。在这个阶段,国际市场的汽车信息对于国内的消费者都很透明,国际巨头们几乎所有的大的动作,诸如推新车,在中国市场都会有所表现,国内消费者将有大量的车型可以选择,可买到更加合乎自己要求的车型。

  目前,国内车市还在不断地发展,对于国际上的新车,我们不能漠视。这些车型中一些是会直接进口到中国的,我们当然关注,而部分是不会正式出口到中国来的,我们了解他们,也有助于更宏观地看待某一汽车品牌,看待我们国产车型所处的位置,更多的人了解国际车市的概况,反过来也会有助于国内汽车市场更加规范地发展。

  标致新款407 法国“狮子”夏季出山

  法国标致汽车公司斥资11.2亿欧元开发的407系列,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独特的前灯有着狮王的狡黠,进气口却好像狮王贪婪的嘴巴,既能高效地完成冷却功能,又能给内部的机械系统提供很好的保护。从侧面看,标致407更像跃跃欲试的狮子,坡度大面积宽的前挡风玻璃,微倾的车身,结实的车尾。标致407值得一提的是可自动升降挡位的6挡变速箱,该变速箱能带来更大的扭矩,减少油耗,而且可以减少噪音。

  点评:外形是其最大卖点,由意大利著名的宾立法利纳设计中心设计,法国车的文化内涵是其走红的一个原因。


标致407

  标致407 2.0技术参数

  车长  4676mm  车宽 1811mm

  车高  1445mm  轴距 2725mm

  最大马力 136匹  最大扭力 340牛米

  变速器  手动(5速或6速)自动(4速6速)

  沃尔沃全新S40 紧凑车身 大车空间

  沃尔沃全新s40即将于今年春天面市。其设计主旨为:以中级或紧凑型车的车身营造大车的感受。其实,像“小车身大车感受”这样的诉求是许多车商都曾提出过的,但是,这句话应用在S40身上才真正名副其实。S40在瑞典生产,并且是第一部启用全新紧凑型车生产平台的轿车。

  S40则车身小、操控灵活显得更具活力,特别是装配了T5涡轮增压引擎,它最大可输出220匹马力,这是s40系列中最大动力的型号。


VOLVO S40

  点评:新S40的设计是针对年轻人的,它的出现有助于改变人们心目中认为沃尔沃适合有稳定家庭背景的中年人的思维定势。

  瑞典绅宝9-2低端车型 动力不凡

  瑞典绅宝将于2004年夏季在北美上市Saab9-2。该车定位于5门的4轮驱动掀背车“Saab9-3”的低端车型。动力系统分为两种类型:排量2.5L的并列4气缸引擎和排量为2.0L、带涡轮增压器的并列4气缸引擎两种。预定新车将自2004年春季起在富士重工的群马制作所投入量产。 


Saab9-2

  点评:这款车是日本富士重工和绅宝的合作的作品,Saab9-2以著名的富士“Imprza”为原型车来设计。

  新马自达3 外形讨好

  备受期待的新款马自达3在去年的法兰克福首次亮相后,目前已经接近上市了。马自达3是马自达323的后继车型,其外形很讨好。


马自达3

  点评:新马自达3尚未落脸就已经被国外各大汽车媒体热炒了,可见业界对这款车十分看好,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马自达6的成功。

  宝马新款6系 重出江湖

  今年初上市的宝马新6系装备了与新7系一样的4.4升引擎,这台V8引擎输出的最大马力为333匹,扭矩在转速为3600转的时候达到最大值450牛.米。新6系在德国的售价为7.2万欧元。


宝马新6系

  点评:6系历史上曾风光一时,借助以往的成功光环,该车会更容易获得认可。

  新款捷豹XJ8 轿车外衣跑车内核

  04款XJ8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全铝车身。作为采用全铝车身的高级轿车,虽以德国奥迪A8最为有名,但与A8所采用的空心支架构造不同,新款XJ采用的是与原来钢制车身相同的整体支架构造和运用于航空领域的高科技。因此该车车身重量较原有车减轻约40%,车身钢性提高了60%。新款捷豹XJ的引擎是4.2升V8发动机。


新款捷豹XJ8

  点评:据估计,如果XJ8出口到中国来,其售价应在140万元以上。 

  2004欧洲款奥迪A6简洁务实价格灵活

  这款A6与国产的A6是不同的。在欧洲市场的A6外形没有国产A6那样圆润,倒是有点像奥迪A8。新款A6有汽油版一般为3至5万美元之间,柴油2.7升版本的价格则高达4.8万美元。


2004欧洲款A6

  点评:奥迪6系在国际市场的价位区间较大,以适合更多不同经济能力的购买者。

  本版撰文/苏东悦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