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同是奥拓 厂家不同 二手车差价达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 10:34 北京青年报

  在二手车市场,奥拓共有三种品牌,分别是长安奥拓、西安奥拓和江南奥拓。虽然车型相同,价格相差无几,但由于其在市场占有率、信誉度和质量等不尽相同,其市场表现也有相当大的差别,在同年份的车型中,两个品牌车型几乎相差3000-4000元。

  长安奥拓上市于1991年底,真正在北京地区销售在1992年,而在同年,和奥拓处于同一价位空间的夏利已经在全国的出租汽车市场站稳脚跟,奥拓作为第一款家用代步工具开始
驶入北京的家庭。当时奥拓上市市场价格为8.8万元,夏利为10万元左右,此后由于多种车型的推车出,到1997年,奥拓的市场价格为6.4万元,2000年为5万多元,2003年为3.68万元,同时也推出像都市贝贝、快乐王子等车型。

  而和长安奥拓同出铃木的西安奥拓是在1995年上市的,上市价格为6.8万元左右,比当时的长安奥拓低一两千元。但由于当时长安奥拓已经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质量已经相对稳定,后来入市的西安奥拓无法和长安奥拓抗衡。

  同样在同一时期上市的江南奥拓更是在北京市场无所作为,销售量一直没能全面展开,曾经有一段时间,江南奥拓在北京销声匿迹,直到今年初才以“低价王”的身份重回北京,但同样无所作为。

  在三个品牌的奥拓中,长安奥拓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其中1997年的二手奥拓大概为1.7万元、1998年为2万元、1999年为2.4万元、2000年为2.7万元、2001年为3.1万元,即使2002年的奥拓在旧车市场也能卖到3.4万元。而同样年份的西安奥拓要比长安奥拓低3000-4000元,江南奥拓由于在北京市场极少,其价格更不稳定。

  和夏利一样,奥拓同样是“新车不贵,旧车不便宜”,其市场最低价一直受到刚刚考本的“新手”的青睐,消费者认为花2万元开回一辆二手车比花4万多元(包括各种新车税费)买新车实惠得多,这也是低价二手车走俏市场的原因之一。

  (何登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