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轮胎专家问答专题 > 正文

组图:借米其林之力新回力轮胎回马力闯大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3:30 南方都市报

组图:借米其林之力新回力轮胎回马力闯大众市场

曹原 摄

米其林北京办事处市场销售总监龙祺说,新回力在满足大众市场的需求后,产品系列将继续扩大,并向高端市场渗透。汪秋梅 摄

  被米其林收购两年后,回力推出首个轮胎系列“回力R28”

  新回力回马力闯大众市场

  被米其林收购的回力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沉默后,于日前正式推出第一款处女秀产品————回力R28。据悉,新产品问世不久,就已获得了神龙富康原配胎的荣誉,并通过了广州本田FIT原配胎的技术认证。“回力R28”还未正式亮相,就取得如此佳绩,难怪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市场销售总监龙祺对回力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米其林的目标是将回力打造成大众市场的领导者。

  米其林两年磨一剑

  2001年4月,米其林收购了回力,米其林在中国从此拥有“米其林”和“回力”两个轮胎品牌。米其林之所以在中国市场推出多品牌的市场战略,主要是因为

中国经济型汽车市场增长迅速,导致相应的汽车轮胎大众市场也随之迅速膨胀,高性能以及性价比较高的轮胎需求量大增。米其林作为全球轮胎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同样也想在中国轮胎市场扮演领导者角色,因此面对这块崛起的大众市场自然不忍心放弃。回力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轮胎品牌,在中国大众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收购回力正是米其林打入大众市场的重要战略。

  当被问到为何要用两年之久才推出第一款回力轮胎时,龙祺表示,为了保证质量,为大众市场提供性能最优秀的轮胎,米其林针对中国路况、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深入调查和研究,并引入米其林先进的轮胎技术,采用米其林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推出了中国第一条子午线轮胎。他认为能用两年时间研发出来一款新品,这种速度其实是非常快的。

  目前推出的“回力R28”一共包括17个规格的产品,尺寸在12—15英寸之间。米其林为回力制定了具有竞争优势的200—600元的零售价格,而该价格区间覆盖了大众市场80%的需求。米其林的用意十分明显,通过回力打压竞争对手,目标就是占领中国轮胎销售量最大的市场。

  轮胎巨头转战大众市场

  中国汽车市场的“异军突起”,使得世界轮胎工业巨头趋之若鹜。截至目前,世界十大轮胎公司除德国大陆公司外,已全部进入我国投资设厂,国内轮胎生产领域成为群雄角逐之地。尤其是米其林、固特异和普利司通轮胎三巨头凭借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技术,在国内高端市场中占据着统治地位。

  在保持高端轮胎市场优势的同时,一些轮胎巨头的市场策略开始发生变化。2001年,固特异开始“放下身价”,推出

出租车用轮胎,并且调低了销售价格进军大众市场。与此同时,以韩国韩泰和锦湖、印尼佳通等为代表的外资品牌第二方阵开始占据大众轮胎市场的较大份额。回力的推出也是米其林面对激烈市场竞争而采取的一种市场策略。

  据介绍,回力的新产品还未正式上市,就已经打开市场局面,成为神龙富康的原配胎,并通过广州本田FIT原配胎的技术认证。此外,还有几个原配胎项目正在谈判中。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样好的成绩,难怪米其林有把回力打造成为大众市场的领导者的雄心壮志。

  回力将向高端市场渗透

  虽然回力目前是米其林面对中国大众市场推出的新产品,但龙祺透露,米其林已为回力制订了更长远的目标,其中包括向高端市场渗透的计划。他表示,当回力的产品能满足大众市场层面的需求后,回力的产品系列将扩大,今后还将向轻卡(包括SUV)市场等推出更大尺寸的产品,以扩大回力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回力产品将共用米其林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目前,米其林在中国已有1500家轮胎店,其大力发展形象店的“驰加”项目也步入快速发展期。就广东而言,不到半年时间就已开业6家。米其林的计划是今年年底将广东“驰加”店发展到50家。

  业内人士认为,拥有高性能品质且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回力R28”在米其林销售渠道的推广下,其在大众市场的表现将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汪秋梅

  回力68年品牌史

  1927年,上海正泰橡胶厂创办。

  1935年4月4日,“回力”被作为运动鞋的品牌正式注册。

  1945年,正泰橡胶厂最早的轮胎生产厂房建成。

  1947年,正泰橡胶厂开始生产轮胎,并将轮胎品牌也命名为“回力”。

  1982年,上海正泰橡胶厂第一批轿车子午线轮胎试产成功。

  1993年3月18日,回力汽车轮胎

商标被授予“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

  2001年4月,由米其林集团与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正泰橡胶厂的母公司)联合组建的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3年5月,回力品牌推出全新轿车子午线回力R28轮胎系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