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集体下调代理费 广州车险市场结束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8月27日 09: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日前从广州保险同业协会传来消息,自9月1日起广州地区车险代理手续费将在15%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降至8%。这是广州七家财险公司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后以集体行动维护自身利益的新举措。

  广东自去年首先试点推行车险费率市场化,希望消费者从中得到实惠。然而车险费率下调后,暗折暗扣的情况没有明显改观,一些保险公司不仅没有因为费率下调赢得市场,利
润反而减少。究其原因,是因为各家保险公司给中介的代理费用过高。据悉,目前保险公司的车险销售多半要通过中介,而一家中介代理商往往控制几家保险的代理权,造成各保险公司竞相提高给中介的佣金。

  广州保险同业公会秘书长邝景略对记者说,车险是一项赔付率高达50%至60%的险种。扣除给中介的代理费用,保险公司的利润很低。而消费者感觉现在车险市场十分混乱,不同车行的报价令人眼花缭乱,还可以砍价,有的车主就不惜牺牲自己的理赔权利换取低价保单。实际上,按照保险公司的费率表规定可以打明折,但有的中介却刻意隐瞒费率表规定并全额收取投保人的费用,对消费者存在欺诈成分。为结束这种局面,广州七家财险公司在7月1日制定了自律公约,规定严格控制车辆险代理手续费的支付,每笔业务手续费的支付不得超过该业务实收保费的15%。近日,七家财险公司的老总在保险公会的协调下补签了《公约补充条款》,进一步把代理费下调。邝先生称,8%是财政部规定的保险代理手续费的标准,此举只是回归,并非保险公司擅自定价。

  据记者了解,新标准出台之后,不少代理商持观望态度。邝先生说,广州率先实行费率市场化在全国起示范作用。近期,中国保监会等相关部门相继到广州了解试点情况,8%的代理费标准将严格执行下去。(王岩)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车友新闻专题  
 相关链接
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将严惩醉酒司机(2002/08/27 09:27)
簋街今起铺油 东内大街改造预计9月完工(2002/08/26 11:02)
一种安装GPS的“卫星的士”亮相广州(2002/08/26 10:18)
上海率先推出汽车租赁“信用通行证”(2002/08/26 10:16)
北京城管联合自来水公司断水治理黑洗车(2002/08/23 11:23)
成都车主联合“状告”高档车维修暴利(2002/08/23 11:16)
上海道路交通越来越堵 都是私车惹的祸?(2002/08/22 11:16)
老虎咬车保险该不该培 保险公司都赔什么(2002/08/22 10: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姗拉娜宠爱您身材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协通助您路路通
:青岛市天和石墨
:黄金地段商品房租
:基金投资以下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