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深圳个性车牌放号 首张个性车牌出炉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8月14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这位车主手拿VIP·001车牌,很是自豪

“中国第一号”是昨天产生的最酷车牌

领到广东省第一副“2002”式新号牌“860·068”,郑先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很多车主不能免俗都选“8”,而这位仁兄则选了这个“IAM·007”,很显然他是个邦德迷。

  本报讯 昨日上午,深圳市民郑先生如愿以偿地选领到广东省第一副“2002”式新号牌——“粤B 860.068”。昨日全天,810位深圳车主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车牌号码,另外还有700位车主已经领到预约号,将在今日一偿心愿。有关负责人估计,要再过几天申领新车牌的火爆场面才会逐步降温,市民不需要挤在这一两天申领。

  昨日的深圳市车管所俨然是一片新车的海洋,约有1500名车主到此申领个性化新车牌照。从前日早上8时开始,就有心急的车主来此排队,到昨日早上的8时20分,当天的预约号已经全部派完。

  第一位领到新车牌的车主戏剧性地换了3次,也让各地媒体的几十名记者来回折腾了3次。

  宝马主冲刺第一 成功注册后因未办理进口车备案领不到牌

  6时50分,车管所在备用停车场开始派预约号,开一辆红色宝马敞篷车的陈小姐早有准备,她雇请的两名壮汉以百米冲刺的的速度跑到预约处,领到了第一张预约号,之后,陈小姐发动汽车,凭借名车的高速度快人一步赶到车管所前面的停车场,第一个来到办证大厅。虽然是第一个选号,陈小姐还是提出了3个选择号码:001.001、UFO.001、TOP.001,最后成功注册为001.001。陈小姐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说:我买车已经1个月了,正好碰上可以选个性号牌,昨天上午来车管所,看到已经有四五辆车在这里排队了,所以中午就赶紧把车开过来,现在总算是如愿以偿。

  接着,大批记者陪同陈小姐来到领牌处,等待新车牌的出炉,此时才7时35分。

  然而工作人员核对了陈小姐的新车资料后,发现她的车是进口车,按照有关规定还应该到广东省公安厅验车备案,也就是说,陈小姐虽然是第一个选到了心仪的号码,但是她当天并不能拿到车牌。听到这个消息后,陈小姐带着一点遗憾离开了车管所。这时候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又转移到了第二个来领牌的张小姐。

  夫妻俩错失良机  因被传媒包围未能抢先办好领牌手续

  张女士和丈夫昨天早上6时才来排队,挑选的号码为HHF.168。这个号码是取自英文的“Happy happy family”,即“欢乐、合家、福”的意思。正在张女士在记者们的包围下一遍又一遍地解释车牌号的意义时,制证处的广播里却播出:“请860.068的车主前来领号”。

  还来不及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记者们又一窝蜂拥到已经来到窗口领牌的郑先生面前。

  郑先生饮头啖汤  后来居上替同事夺得“第一车牌”

  原来由于张的上牌手续没有办理完整,第一个取牌的位子交给了随后而来的郑先生。制牌室民警通过电脑打印机在面膜的背面打印出车辆号码及相关登记信息。打印出了号牌后,民警把面膜贴在已经制作好的硬底膜上,手摇压膜机将面膜压在了硬底膜上,最后再放入冲压机中冲压边框。第一副新车牌便告完成,整个制牌流程只用了2分钟。

  8时06分,郑先生从取牌窗口拿出深圳市的第一块“2002式”车牌,白底的车牌上显示着黑色的“粤B 860.068”。郑先生原来是帮同事来领牌的,同事出差了,临走前嘱咐郑先生一定要领个好号码,8600是同事家里的电话尾数,出于对称的考虑,新车牌就成了860.068。

  对于部分车主不满现行选号规则不允许出现连续6位英文字母,公安部交管局有关人员说,不允许使用连续6位英文字母是因为现在电脑排号有难度,但不排除以后有这个可能。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瑾 魏海波 陈文定 郭海芸 通讯员 朱海元 陈彬 杨静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亚牛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京津杭深四城市将试用个性化车牌专题
 相关链接
领取新车牌的四个步骤(2002/08/14 10:02)
如意号码自己选 挑选个性车牌的八点提示(2002/08/14 09:55)
光学密码原材料 新车牌使用三种防伪技术(2002/08/14 09:50)
缩写名字 生日 图吉利 个性化车牌各有所爱(图)(2002/08/14 09:35)
新车牌号码超酷组合--挑选让你满意的个性车牌(2002/08/14 08:56)
用个性化车牌展示个性追求 中国汽车文化在起步(2002/08/14 08:49)
北京新车牌发放超四千 十副中就有一副“001”(2002/08/14 08:42)
酷车配酷号 个性化新车号牌满足每个人的愿望(2002/08/13 17:16)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