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个性化新车牌下周一启用 “CHN”暂不能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8月7日 08:41 北京青年报


  从下周一开始,本市部分机动车车主就可以在车管部门选择符合自己心意的车牌号码了。昨天下午,市交管局在车管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市启用“二OO二式”机动车号牌试点工作的步骤和措施。

  市交管局张景利副局长介绍,试点先从9座以下小型载客汽车(不包括外籍车、公安车辆、使馆车辆、出租汽车)开始,市车管所和下属的6个车管分所均可为申请办理新车入户和
外转入的小型客车办理核发新式号牌手续。其他车辆和10个远郊区县车管站仍核发“九二式”号牌。

  新号牌主要是“京A”字头,但本市远郊区县车辆仍然使用“京G”字头。京A与京G字头的车辆登记编号序列是统一的,京G字头车辆选用了某个号牌号码,京A字头的车辆就不能再选用相同的号码,反之亦然。即假如有了京G ABC.123这个号码,那么京A字头的车辆就不能再使用ABC.123这个号码了。本市启用二OO二式号牌后,字母“CHN”(CHINA英文“中国”的缩写)暂不作为登记编号使用。

  据了解,本市新式号牌的试点工作到年底结束,今后逐步向其他车型、车辆扩大。车管所在每个发牌大厅都设置了触摸式选号查询系统,方便群众预先查询号码使用情况。今后,市交管局还将陆续开发网上查询等方式。本市车管部门还允许群众选择多个号码,选中为止。

  据交管部门透露,号码资源多达3600万个,而本市目前的机动车总数是182万辆。(高杉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更多图片新闻
京津杭深四城市将试用个性化车牌专题
 相关链接
试用车牌高新技术含量高 防伪技术多 伪造涂改难(2002/08/06 11:48)
公安部强调:不得预留机动车号牌号码(2002/08/06 11:46)
自我设计、随意编排 个性化车牌下周亮相(图)(2002/08/06 09:35)
北京等四城市下周将试用个性化车牌(图)(2002/08/06 08:54)
私牌放开掀购车热浪 个性化车牌为期不远(2002/05/08 09:56)
公安部全国机动车牌号个性化会议在上海举行(2001/12/31 10:42)
交管局:私车牌号明年可自行选择排列组合(2001/09/20 17:26)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