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中华”轿车蓄势出击专题 > 正文
华晨将投资数亿元兴建汽车技术开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5月30日 13:31 新浪汽车

  华晨方面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华晨将斥资数亿元在宁波和上海建立汽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据悉,这一技术中心将以华晨投资的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为基础,业务范围涉及整车、零部件、动力总成以及制造工艺的开发研究、车辆试验等。它将成为提高我国汽车业自主开发能力的重要基地和吸引海外汽车专业学子回国效力的平台。

  华晨方面称,建立全面的技术开发中心表明华晨将自己的汽车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决心和实力。将技术中心选在上海和宁波是出于吸引人才的需要和享受投资优惠。

  提高自主开发能力,是国家针对汽车工业反复引进国外现有车型的被动状况提出的。当前,特别是加入WTO后,国内企业的开发能力成为我国汽车工业产品创新、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业界人士认为,华晨是我国轿车工业自主开发的先行者。1997年,华晨率先自筹资金,优化国际技术、人才资源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华轿车";1999年,华晨投资1亿元人民币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捐出"中华轿车"设计资料、工艺设备的图纸和技术,以及项目产品权。据了解,华晨此举意在消化吸收国际先进开发、制造技术同时,培养汽车研发队伍,增强轿车自主开发的后续力量。

  华晨有关人士同时透露,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华轿车项目正在报请有关部门审批,用于制造中华轿车的四大工艺生产线在沈阳已经基本安装完毕,设备正在进行全面调试。项目得到国家批准后,中华轿车将在沈阳生产。

  近10年来,华晨以金杯客车为起点,凭借在纽约、香港、上海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以及独特的管理理念,在汽车工业累计投资超过5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在国内建成十几家整车、发动机、零部件企业组成的汽车生产系统。去年,其麾下的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实现利润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三位,仅次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华晨总裁称有实力与中国汽车三大集团竞争(2002/05/30 13:30)

  与丰田合作金杯面包车、与通用合作雪佛兰越野车、与宝马(2002/05/30 13:25)
华晨扩张南下:挟巨量产能进入皮卡产业(2002/05/30 13:24)
华晨集团将入主三江雷诺 塔菲克狂降六万(2002/05/30 13:21)
华晨欲做有业绩的金融 谁说我们不懂汽车(2002/05/30 13:18)
四年稳居轻客龙头 华晨外行怎样管理金客(2002/05/30 13:15)
为金客打通资本管道 华晨会不会造汽车吗?(2002/05/30 13:13)
华晨集团将在宝马协助下生产中华轿车(2002/05/30 13:11)

“中华”轿车蓄势出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