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知识—变速器专题 > 正文

如何通过车况的异常检查手动变速箱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 10:56 厦门日报

  手动变速箱的性能和状况良好与否,有两大关键:第一,离合器是否已经磨平;第二,使变速齿轮平稳顺畅的齿轮同步变速装置,是否已经磨损。

  离合器是否磨损?这一点比较容易辨认,首先注意离合器是否发出一个非常高频的声响,然后就测试每一个排挡的情况。

  在测试排挡时,在进每一个排挡后,都尽量踩油门让车子加速,注意离合器是否会跳离,或出现所谓“跳牙”。要知道是否“跳牙”,只需注意车子的引擎转动速度,如果引擎转动速度很快,但车子前进的速度并没有相应加快,很显然的,车子的离合器已经有毛病了。

  如果这辆车子的仪表板中有显示引擎转速的仪器,你可注意显示板的指针摆动,要是指针经常突然上升或突然下降,那就明显表示变速箱出问题。

  如果同步变速装置磨损,在换排挡时会感觉到有砂石般非常粗糙。当你用很快的速度换挡时,它还会发出一些古怪的声响。

  注意听一听齿轮轴承是否磨损,如果是的话,你会听到变化箱中传出一阵阵刺耳的声音。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排挡杆会不会震动得很厉害。要是在起步时进牙很困难,车行时排挡杆又震动得像要掉出来一样,那就表示,这套齿轮箱就快“寿终正寝”,该换新的了。(阿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