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贵族风度与强者气势--品味顶级MPV车别克GL8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17:16 中国青年报-青年汽车

  车为人设计,因而有了人的性格。

  中国市场上的车虽然不多,却都挺有个性。在MPV市场上,被誉为“陆上公务舱”的MPV顶级品牌别克GL8,彻头彻尾属于现代商业贵族。

  商业精神的完美象征

  许多商业人士喜欢GL8不仅在于它那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投合商业用途的体面气派、动力强劲、宽敞舒适的特性,更因为它在中国市场所走过的道路、表现出的强者风范,完美体现了现代的商业精神。

  2000年,作为中国制造的第一款高档MPV,别克GL8一出世就横扫高档市场,从进口车手中抢下了90%%的市场份额;在中国MPV市场被认为不值投资的背景下,别克GL8硬是用两年的时间开掘出一块令人垂涎的年销量超过1万台的市场;2001年底,别克GL8再次打破了国产中高档轿车批量出口零的记录,并让外国人懂得“中国也可以造出如此高级的车”,销售超过预期50%%;它并只不满足于成为高级宾馆、剧院、跨国公司的首选贵宾接待用车,其身影还频频曝光于北京申奥、APEC会议等国际级外事活动中,马友友(世界第一大提琴手)、帕瓦洛蒂(世界第一男高音)、比尔盖茨(世界第一富翁)都曾是这架“陆上公务舱”的座上客。

  强者风范有容乃大

  现代商业礼仪强调大方得体,而别克GL8外形很契合商界大家之品位———追求体面高贵而不事张扬。

  记得别克GL8曾有过一句著名的广告语“有空间就有可能”。的确,“有容乃大”是别克GL8身上实用精神和商业精神的完美结合,这也是“陆上公务舱”的灵魂所在。这一特性杰出地表现在7座的GL8上,两扇宽大的滑动式车门打开后,三排座位宽敞而置。体察到商务用车的需要,设计者给予了三排乘坐者一视同仁的宽敞享受:一种犹如置身沙发上的随意而非缱绻于旧式电影院座位上的拘束。走动随意是“陆上公务舱”的另一大妙处,前排两个座椅间居然有条可供一人穿越的通道直达2排,而2排与第3排间的行走也完全畅通无阻。这一设计免去了第3排乘客下车时前排须起立让道,而后排要练习跨栏的处境。

  强者温柔至劲至静

  置身顶级商圈,有实力的人物往往让人感觉温柔而有礼貌:声音不高、谈吐儒雅,而在关键的时候又能瞬间爆发出强劲的力量。在别克GL8上,V6发动机3.0的排量加上6缸机的低噪音特性,让这款车也达到了“至劲者静”的境界。

  商界领袖十分讲究自己的穿着言行,旁观者能从细节中体会出其人品位和追求。作为顶级MP V,别克GL8的追求就是“将舒适进行到底”。不止空调,它的座椅、随车文件盒、电源线插口、全车数十个水杯托架等各种细小之处无不经过人机工程学的严格考量。于是,这些细微处的体贴,把它那坚实底盘、柔软的避震系统所创造出的舒适感受推到新的境界。难怪,GL8在商界的另一个卖点就是“跑长途不累”。

  说别克GL8是MPV市场当之无愧的大哥大,不仅因为它在产品、品牌上的顶级位置,还在于它对这一市场的经验和了解是后来者望尘莫及的。高档MPV市场从无到有,进口车从垄断到势力消退,近来中低档市场的风起云涌,在这种种潮起潮落中,它总能稳固自己的顶级地位,敏锐地捕捉新的成长机会,因它真正读懂了这个市场,了解商界是如此需要贵族和强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