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结账周期长 上海出租司机嫌弃“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8日 10:59 解放日报

  记者近日接到读者反映:上海公共交通卡(“一卡通”)在地铁、公共汽车上使用“蛮灵光”的,但到了出租车上,“卡壳”现象时有发生。

  记者与朋友一起“打的”出行,下车结账时,朋友拿出了“一卡通”,司机按下按钮,翻起空车灯,收款机发出一阵“卡卡”声后,司机称这张卡“已坏”。早有准备的朋友从怀里掏出另一张“一卡通”,让司机再试,无奈,司机称刚才他“按错了键”。

  据介绍,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不收“一卡通”,往往故意按错收款机的按键,然后称乘客的卡有问题,以达到收现金的目的。

  日前,记者坐上了一辆红色出租车,一上车就告诉司机将用“一卡通”结账,司机默不作声。记者追问了一句:“行不行”司机勉强答道:“行。”当计价表跳到13元时,记者要求下车,并递上“一卡通”。司机在做出一连串动作后称:卡中的钱收不到。早有准备的记者指出司机按错了键,司机一愣,然后恍然大悟似地解释,他“忘了”按IC键。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行业规定,出租车司机如拒收“一卡通”,乘客可以拒付车款;收款机发生故障的,超出起步价的车款只收起步费,只有起步费的一分也不收。如乘客“一卡通”疑有问题,可先付现金后,拿着发票和“一卡通”到该管理处测试。

  那么,出租车司机缘何不欢迎“一卡通”?据反映,乘客用“一卡通”结账后,司机需花较长时间收回现金。看来,有关部门也应为司机结账提供一些方便。

  本报记者马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零转换”登陆北京 西直门将建交通枢纽(2002/03/28 09:34)
上海汽车租赁“第一品牌”欲向全国扩张(2002/03/27 14:10)
道路多处施工 春游车辆增多去香山需绕行(2002/03/27 11:41)
清明节扫墓群众请留意北京交通管制措施(2002/03/27 11:01)
汽车降价带火租赁 租赁行业悄悄发生改变(2002/03/27 09:44)
你开的汽车安全吗 解读汽车安全评价标准(2002/03/26 17:46)
独立换气不排黑烟 沪豪华公交车6月亮相(2002/03/26 09:58)
缴纳车船税截至三月底 逾期不缴将有麻烦(2002/03/24 10:32)
车友新闻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