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鼓励私人买车 政府将尽快出台新汽车消费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 10: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来自中国国家经贸委的消息称,为了扩大私人购车市场,鼓励轿车进入中国家庭,政府将尽快出台全国统一的汽车消费政策。

  为了促进汽车工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国家经贸委制定了《汽车工业“十五”规划》并于近日发布。

  该规划提出,国家将致力于规范培育汽车市场。为此,政府将研究调整汽车消费税税率结构,降低税赋总水平。制定全国统一的涉及汽车购买、使用的各类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取消各种不合理收费。简化手续,规范管理,方便汽车的购买、注册和使用。尽快实施燃油税政策,进一步完善汽车信贷消费办法。

  规划还表示,国家将研究制定降低

经济型轿车的购置税、鼓励购买和使用经济型轿车的具体办法。

  同时,政府将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全国统一、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决取缔一些地方出台的地区保护政策等不合理规定,各地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使用符合技术法规要求的车型或排量作出限制。

  加快“公车”制度改革,规范和培育“

二手车”市场,严格执行老旧汽车报废制度,严格禁止国外“二手车”进入中国市场。(李果)

  大河报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