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两会”期间如何行车 北京交警细数交通保障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6日 09:2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举世瞩目的“两会”在京召开。两会代表驻地达20多个,会议期间将有1200多辆大客车、小轿车为“两会”代表服务。为保证“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北京交管部门开展了一项又一项扎实的工作。

  交警紧盯路口、大街

  从2月26日开始,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针对影响交通畅通安全的违章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顿,为全市市民和“两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此次整顿的重点地区是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规范路口和规范大街,城八区范围内的秩序乱点,远郊国、市道和城镇主要路口、大街。此次整顿的重点违章是违章安装使用警灯、警报器;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和机动车遇停止信号通过路口;摩托车无号牌、未经年检上路行驶及京B号牌、外省市号牌摩托车违章进入管制区域行驶;主要大街、与会代表委员驻地周围及行车路线乱停车、乱摆摊设点;远郊区县道路机动车违章超速、超载、超车等。

  外省市车辆要开介绍信

  春节过后,北京交管部门邀请河北、天津、山西、内蒙等省市交警总队和北京周边地区几个县的交警部门的领导来到北京,共商“两会”交通保卫工作,到会的交管部门领导表示坚决全力支持北京交管部门的工作,共同做好“两会”交通保卫工作,并就“两会”期间外省市车辆进京问题达成了共识。“两会”在京召开期间,北京周边省市采取控制和消减外地进京车辆的临时措施。从3月1日至3月18日,外省市进京车辆进入北京市四环路以内地区的,所需手续及禁止驶入四环路以内地区的时间有所变动。

  据了解,“两会”期间外省市进京车辆需进入北京市四环路以内地区的,要按规定和程序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办理“通行证”的,除需出示“四证”(身份证、驾驶证、年检合格的车辆行驶证、尾气合格证)外,还需携带当地县以上政府或相当于县以上政府的部门开具的进京介绍信;不进入四环路以内地区的,不用办理“通行证”,但必须在进京车辆办证处登记;已领有“通行证”需再次进入北京市四环路以内地区的,心须在进京车辆办证处登记。8吨(不含)以上对运送蔬菜的外省市车辆仍按以往规定执行。

  车有一点毛病也不行

  “1号岗打起指挥手势后,2号岗要立即拦住过往车辆,为车辆通过路口做好准备”。前不久,几十名交警聚集在一个会议室内,认真听一位老民警讲授经验。为保证交通保卫任务万无一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这些驻地民警逐一进行业务培训。在业务培训中,这些民警对驻地的停车位情况,车辆出入驻地的各条路线反复勘察,了如指掌。

  “左转向灯”、“右转向灯”、“雨刷器”,随着民警的喊话,车上的驾驶员认真地操作着。前几天,车管所的民警来到检测场,对与会的大小车辆进行了认真的检验,确保与会车辆的机件性能安全有效。在对车辆进行检验的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对所有与会驾驶员反复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并与每一个与会司机签订了交通安全协议书。在对与会司机驾驶教育的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派出民警深入社会单位,对广大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环路行车要看车道信号灯

  “两会”召开后,为保证与会车辆的安全畅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启用车道信号灯。车道信号灯安装在部分环路上的主路上。当车道信号灯为红色时,社会车辆不准在该车道内行驶;当车道信号灯为绿色时,社会车辆才能在该车道内通行。(文/杨国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河北“两会”代表委员专访:呼吁取消车辆进京证 (2002/03/04 12:03)
“两会”期间进京车辆办通行证要带齐“四证” (2002/03/01 09:22)
北京两会代表建议:取消停车泊位费 (2002/01/30 12:13)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