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 正文
丰田佳美轿车发动机发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6:00 汽车与驾驶维修

  车型:丰田佳美(CAMRY)轿车,装备5S-FE型4缸多点喷射发动机。

  故障现象:发动机中高速运转正常。只是在节气门开大的初始阶段,发动机出现故障现象,即:车辆行驶中,每踏一次油门踏板,车辆就发生一次闯动。进厂前更换过火花塞,做过免拆清洗,故障依旧,故障灯不亮。

  诊断与排除:调故障码为正常码,说明电控系统正常。检查点火系统,火花塞正常,高压线也正常。用点火正时灯检查,将卡头分别卡到各线上,怠速时观察正时灯闪亮情况,各缸点火正常,加速发动机抖动时无断火现象,点火提前角也正常。当拔下进气管上的某个真空软管时,怠速转速提高。说明怠速时混合气过浓,所以拔掉真空软管放进一些新鲜空气时,燃烧状况改善。于是决定拆洗节气门体和怠速阀,当拆下节气门体后,发现节气门两侧有较厚胶质积聚,厚度近1mm。清洗节气门体和怠速阀后,装回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由于节气门内壁胶体过厚,使节气门开启初期,虽然节气门已经开始开大,但进气缝隙被两则胶体堵塞,进气量不能随之增加,但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已经转动,怠速触点已经断开,怠速阀关闭。节气门传感器的电信号已传给电脑,喷油量开始增多,因此形成节气门开启的初阶段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好的现象,发动机动力不能适当提高。当节气门牌号继续开大后,胶体堵塞作用下降,进气量突然增大,发动机动力突然增加,因而形成车辆突然向前闯动的现象。节气门再开大时,则汽车运行正常。(姚明张学俊)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宝马轿车发动机工作不正常(2002/03/05 15:53)
奔驰300E型轿车自动变速箱故障(2002/03/05 15:51)
三星6451型车加速异响(2001/09/06 10:14)
BJ2021吉普车空调故障简易识别法(2001/09/06 09:45)
凌志LS400怠速运转时抖动严重(2001/07/24 13:34)
标志505制动总泵漏油且制动不良(2001/07/24 13:18)
起亚在行驶中空调有时工作有时不工作(2001/07/24 13:14)
奔驰S280冷车起动后发动机转速不稳(2001/07/24 11:35)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