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三星6451型车加速异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10:14 人民网

  车型及故障:三星6451(四缸道奇)在原地急加速时,发动机后部发出特别沉闷的摩擦声音,随转速升高响声加大,2000pm以下无响声,无特别明显的响声部位,但声音却非常大。

  用户反应此车出声音之前新大修过发动机,而且用车过程中拖过一次机油油底。

  初步分析有可能是小瓦间隙过大或油压不足所致,拆下机油塞测油压,怠速时约300k
pa,2000pm时约420kpa,350pm时约600kpa符合要求,对发动机外围部件均做了仔细检查,未发现任何问题,拆下机油油底,发现双层油底的内层与机油机滤器有轻微碰撞的痕迹,因此怀疑是否因为急加油时,机滤器有轻微振动,振动之后与油底内层碰撞发出的声音,因此对变形的油底进行修复后装车试验,响声依旧无丝毫改变,所以对油底振动的怀疑被排除了。

  拆检发动机小瓦,经过测量后证明发动机小瓦与曲轴配合间隙为5-10丝范围之内,而且也没有发现小瓦有烧灼的痕迹,曲轴数值也完全在范围之内,而且根据经验,如果因为油道堵住也会先烧小瓦,而后损坏大瓦,机油压力也应能反映出问题。

  会不会是发动机平衡轴有问题呢?拆下平衡轴前端盖,用手模链子,松紧合适未与链子板相蹭,拆下平衡轴后端盖,发现轴与后盖之间有轻微磨损,但应不会出现大的声音,但因为其它部位没有发现故障,所以只能先对平衡轴后盖加以处理。方法是:在后盖与座之间加入约0.5mm厚的垫,装复后经测量后盖与座潜之间不在摩擦的可能,装复后加油试车,故障依旧未曾有丝毫好转,而且不可思议的是响声还有所增大。

  用内窥镜仔细观察缸筒,因为怀疑声音从四缸部位发出,所以对四缸进行了特殊对待,因此窥镜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仅发现四缸缸壁上有一道轻微的痕迹,怀疑是四缸所致。拆下缸盖依旧没发现明显故障,内窥镜中看到的一道轻微痕迹是用户上次大修时所剩的轻微划痕,活塞没有故障,间隙为0.06mm符合标准。现在发动机部位仅剩大瓦、曲轴、缸体未曾拆下,但通过眼看也未看出问题,莫非问题出现在变速箱或是飞轮子了?

  拆下发动机中缸,拆下飞轮仔细一看,飞轮固定螺丝外围被切割成一个圆,与飞轮整体形成一个同心圆,但两圆相互咬合,所以在待速情况下,两圆咬合成一体,急加速时两圆有相对位移,所以出现了响声,换飞轮后正常。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BJ2021吉普车空调故障简易识别法(2001/09/06 09:45)
凌志LS400怠速运转时抖动严重(2001/07/24 13:34)
标志505制动总泵漏油且制动不良(2001/07/24 13:18)
起亚在行驶中空调有时工作有时不工作(2001/07/24 13:14)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