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起亚在行驶中空调有时工作有时不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4日 13:14 汽车与驾驶维修

  现象:汽车行驶中,空调有时工作,有时不工作。此车每年都需检修一次空调,已经连续三年。

  检修:汽车行驶中,空调有时工作,有时不工作。此车每年都需检修一次空调,已经连续三年。

  检修:由于没有该车的维修资料,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只好采用排除法。首先由空调系统的外围入手,逐步对各个被怀疑有故障的元件进行检验,均未发现问题。根据实物画出该车空调系统的电路原理图,分析后感觉故障可能出在电脑。拆下空调控制电脑,打开盖子,无明显的烧焦痕迹。用万用表检查,发现在一个三端稳压集成电路输出端串联着的一只功率二极管损坏了。将此二极管更换后,空调一直正常工作,故障完全排除。一些修理厂在检修像这样的故障时,往往采用改变线路的方法暂时解决。这种做法很不可取。一方面故障不能根除,另一方面给以后的线路检查带来困难。(杨增雨)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奔驰S280冷车起动后发动机转速不稳(2001/07/24 11:35)
捷达王开空调暖风时有异味及尘埃(2001/07/24 11:25)
普通型桑塔纳大修后机油指示灯总是报警(2001/07/24 11:22)
金夏利TJ7131开启空调后空调压缩机不工作(2001/07/24 11:15)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