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标志505制动总泵漏油且制动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4日 13:18 汽车与驾驶维修

  现象:制动总泵漏油,踩制动踏板有下滑感,且制动不良。

  检修:更换一新的总泵后,路试时发现,急踩一脚制动踏板,制动效果良好;但高速行驶时减速,踩第一脚制动还好,踩第二脚时感觉踏板很硬,制动不灵,而且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情况下,踩第一脚制动踏板时,感觉制动正常,助力器起作用;但紧接着第二、第三脚踩踏板时,明显感到发硬,无助力感。此车采用的是真空助力器,经分析,助力器应该没有
问题,制动时无助力应该与真空管路不畅通、漏气及真空度保持不佳有关。因为真空助力器是以发动机进气歧管处作为真空源,考虑到该发动机已行驶了10几万km,怀疑是装在进气歧管上的连接管颈被积炭堵塞造成不畅。拆下连接管一看,果然如此,管内几乎被积炭堵死。将管颈内的积炭清理干净后装复路试,故障排除。根据这个故障,建议对那些利用进气歧管作为真空助力制动系统真空源的车,在行驶10万km以上后,应经常疏通真空连接管颈,以免制动失灵,酿成大祸。

  勤检查,常保养,对于处长汽车的使用寿命大有益处。(管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起亚在行驶中空调有时工作有时不工作(2001/07/24 13:14)
奔驰S280冷车起动后发动机转速不稳(2001/07/24 11:35)
捷达王开空调暖风时有异味及尘埃(2001/07/24 11:25)
普通型桑塔纳大修后机油指示灯总是报警(2001/07/24 11:22)
综合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