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新车添新衣 好马换好鞍--新车装饰范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10:29 精品购物指南

  数字天天在变,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笑脸,这是车市最近的写照。的确,汽车价格每天在变,变得更低了,老百姓能承受的价位到了,能买车了,也就笑了。于是我们的关注点就放在了百姓买车之后。

  周末,为了一探汽车装饰的究竟,我们来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汽车交易市场里人声鼎沸,消费者在用审视的目光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辆车,问价的、问性能的、问售后服务
的,长期的盼望使买车人成了专家。而到了新车装饰这一环节,我们的两位车主仿佛无所适从。

  初装时,我们不懂行情

  “汽车经销商的利润小部分在新车上,大部分在售后维修上”,这说明我们的消费者在买了车之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中国家用轿车的普及才刚刚开始,就成全了一个从前不被人注意的行业——汽车装饰。在汽车交易市场,满眼的新车正在做内装饰,与买车时不同的是,此时的消费者大都“沉默是金”。

  问及汽车经销商汽车装饰的话题,他们说有70%的消费者对汽车装饰是外行,都知道买车之后应该做些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便多数听经销商的推荐。而很多经销商正是看准了这一点,就把赠送汽车装饰作为打折让利的手段,既然是赠送,消费者又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才有了汽车交易市场内汽车装饰店的火爆场面。而对所做的装饰究竟是否必要,究竟价值多少却几乎无人知晓。

  汽车装饰店的老板可乐了,“最近太忙了,车真多”成了他们的口头语,眉宇间透着得意。消费者大都不了解汽车装饰产品的品牌、性能、价格,再加上新买的车,还处在兴奋的状态之中,于是生意就好做了,几乎全凭推荐,没有太较真的。目前普遍装饰的内容有:地胶、脚垫、座套和防盗器。那么买车之后,究竟哪些装饰是必须要做的呢?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汽车装饰店的范经理向我们介绍说,应该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保洁、安全和防盗。保洁就是指地胶、脚垫、座套的安装,安全是指大视野后视镜、拖车绳、倒车雷达的安装,防盗是指防盗器、排挡锁、中控锁的安装。

  而消费者的选择就大不相同了。

  巧装饰,丰简由人

  庆铃DLX车主是有备而来,在提车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了要做哪些装饰,在众多车主当中,他们算是“专业”的了,但他们仍不知道经销商送的装饰是哪部分,也不管了,按照自己的计划执行。这辆车装饰的是庆铃专用地胶(400元)、液晶显示防盗器、加装真皮座椅(2500元)、真皮转向盘、车门内侧包真皮、加装前后保险杠、行李架、加装索尼音响(2600元)及贴进口防爆膜。这辆车的装饰不仅除了保洁、安全和防盗之外还有舒适甚至时尚在里面了!

  要装饰,先炼就“火眼金睛”

  如此装饰,提车的时候真的要带好多钱才行,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时尚生活的。不过,必要的装饰还是不能少的,这里我们以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汽车装饰店为例,来看看目前市场上一些汽车装饰内容的参考价格。

  普通地胶:150元 加厚地胶:260元 国产防盗器:350元左右

  中控锁:160元~350元 排挡锁:300元~600元 座椅套:150元~350元

  脚垫:50元~400元 拖车绳:70元~90元 防爆膜:260元~500元

  大视野后视镜:120元~150元

  由于行业不完善,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各种档次的汽车装饰店,也就存在着各种档次的汽车装饰产品。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些装饰店,座椅套可以便宜到100元左右;在“月福”汽车装饰,防盗器可以卖到上千元,但三年包换;在“友福”汽车装饰,新车不仅要装饰还要做“美容”。价格不同,产品不同,服务也不同,所以您还要炼就一对“火眼金睛”,抵御诱惑也鉴别真伪。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黑客帝国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