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各地车市专题 > 正文

只要你爱我们就改 汽车个性消费时代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 10: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10%的人喜欢开轿车,13%的人喜欢开面包车,22%的人喜欢开越野车,55%的人喜欢开多功能车。这是一组有趣的数据,抛开功能独特的越野车不管,我们发现轿车、面包车、多功能车逐级递增的百分比大致与这些车型的历史年限成反比——车型的进化轨迹与人性化需求的演变得到了和谐的统一。

  从车型这种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的变化轨迹中,我们不难看出厂商经营理念的变化
。公然打出“驾驶者之车”旗号的宝来轿车毫无疑问,把潜藏在这种变化之中的潮流揭示出来:汽车个性消费的时代到来了。

  扩散开来,普利马倡导的“5+2生活”、赛欧S-RV引领的休闲新潮流,不都在与之合拍共舞吗?

  业内人士认为,大众消费者的需要正在成为厂商决定如何生产的第一要素。“生产什么就向市场供应什么”的生产模式正在逐渐向“消费者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转变。某品牌经营商高先生认为,目前由“老三样”决定消费者能够以什么样的价格购买什么样的车的局面正在化解。厂商已经在学着去迎合消费者的心理了。

  市场上各档车型的价格要符合或接近本层次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因为,目前价格仍然是吸引消费者的决定因素。

  另外,车型的日益多样化、个性化,其实质在于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情趣和文化品位。就是说以多元的时尚文化为依托,弱化过去尊贵、气派、身份体现的设计思维,“以人为本、量身定做”,把一个冰冷的精密机械赋予文化内涵,让轿车成为多彩个性的载体的现象已初露端倪。

  宝来、赛欧S-RV、普利马、派里奥等一系列时尚而有个性的车种的出现,为十几年一贯制的车型带来了阵阵清风,将一改“全国统一着装”的状况。

  

汽车市场分析专家们认为,汽车市场的细分和车型的个性化其实也给人们带来了种种新的生活理念。

  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又将使新老车型在激烈的碰撞中,让厂家、市场进入一个“重组期”:消费者群的重新划分、车价序列的合理划分以及车谱系列完整性的充实,并最终完成一定时期市场份额的划分。

  不难看出,以人们的爱好来决定汽车造型、款式等走向的汽车个性消费时代不可阻挡地到来了。 (本报记者 王熙珩)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