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车主评车--谁是消费者眼里的宠儿专题 > 正文
“的哥”评价桑塔纳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5:46 车主之友


  桑塔纳,作为国产轿车的"老大哥",虽然历经车市的风云变幻,但是依然雄风犹在,其车型从普通型发展到2000款、时代超人,一直保持着国产轿车单一车型销量的冠军记录。一个老产品却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其奥秘何在呢?近日,记者来到桑塔纳的故乡--上海探寻奥秘。在这里,有90%以上的出租车市场都是桑塔纳轿车"风云雄霸天下",上海"的哥"作为每天和桑塔纳形影不离的特殊车主,对桑塔纳的脾气、禀性了解得可谓一清二楚。经过几天的调查,记者随机采访了35位桑塔纳2000的"的哥",请他们就桑塔纳2000的外形、内饰、车辆性能及售后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而颇具权威的评价,让我们看看"的哥"们是怎么说的。

  桑塔纳2000的整体外形比普桑的外形改进了不少。在保留原来宽厚、庄重的特色之外,改进后桑塔纳2000的整体外形呈楔形,整体流线平滑,更加光泽顺畅。在这次接受调查的"的哥"中,有62.9%选择了"很好"和"好"的选项,可见其外形已为广大"的哥"认可。桑塔纳2000的前大灯与前转向灯设计成为一个整体圆润可人的形状,车尾灯也与车身后部浑然一体,体现了"简洁美"的特点。难怪在"灯组设计"这一项中,有62.9%的"的哥"认为"好"和"很好"。而对于桑塔纳2000的"漆面质量",却有68.5%的"的哥"认为"较好"和"一般",他们大都反映漆"很嫩",甚至用指甲使劲一划就出道印子,虽然上海各公交公司重新统一漆了各自的颜色,但是质量却令"的哥"们大摇其头。在对桑塔纳2000的外观进行总体评价时,大部分"的哥"表示在国产品这个档次中基本上还是可以的。

  内饰/座舱

  "的哥"们对桑塔纳2000的座椅舒适性褒贬不一。有62.8%的人选择了"好"和"较好",认为无论前排还是后排的座椅的舒适性还不错;但也有30%左右的"的哥"不赞同这个观点,他们认为桑塔纳2000作为出租车,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不是太好,靠背角度太直,座椅太硬等。对座舱的密封性问题,很多"的哥"反映,如果作为一般公务用车,桑塔纳2000也许还不错,但作为出租车,因为开、关门的机会比较多,车内很容易有尘土侵入。但也有37%的"的哥"认为桑塔纳2000的密封性很好,有时候关上车门,后面喇叭叫都听不见。54.3%的"的哥"选择了司机视野一般的选项,很多人认为A柱在转弯时形成死角,所以司机在转弯时只能凭驾驶经验,容易出现事故。而且桑塔纳2000的反光镜也稍显略小,感觉有一部分"盲区"。单从仪表和仪表板来说,桑塔纳2000的内饰还算有些时代气息,但是很多"的哥"表示某些塑料件易坏、车门有时难开等诸多问题,正是51.4%的"的哥"选择"一般"的原因。现在上海的桑塔纳2000出租车绝大部分都更换了顶篷和车门内侧的装饰,改换成易于清洁的工程塑料,替换了原来不易清洗的布或纺织物,以弥补掉色等方面的不足。虽然桑塔纳2000采用了90年代的先进水平的环保型空调,但是超过半数的"的哥"反映空调使用时间一长,制冷效果就会每况愈下。而且噪声大、制冷速度慢,且凉度不够,都说明桑塔纳2000的空调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的哥"们对桑塔纳2000暖风性能的评价要好于空调性能,这一点从42.9%的"的哥"认为"好"和"很好"可以看出。桑塔纳2000的轴距比原桑塔纳加长了108mm,这主要表现在后排乘坐空间的加大上,尤其作为出租车,后排的乘坐空间直接关系到乘客的满意程度,60%的"的哥"都表示对后排空间十分满意。虽然桑塔纳2000的行李舱空间比原来增大不少,但上海的桑塔纳出租车的燃料已全部改为液化气,而液化气的钢瓶正横装在行李舱中,这样就占去行李舱空间的1/3,也难怪有45.8%的"的哥"选择了"一般"和"差"的选项了。

  车辆性能

  虽然也有些"的哥"反映桑塔纳2000起步有点肉,但是50%左右的"的哥"却对其动力性表示了认可,桑塔纳2000的排量为1.8L,在起步后跑上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它后劲十足。桑塔纳2000的制动性能与普桑比较,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多数的"的哥"都表示稍微一点刹车,就会站住。但也有部分"的哥"认为它的制动距离仍略显长。60%的"的哥"都对桑塔纳2000的操纵性能给予了好评,他们表示作为出租车,桑塔纳2000无论是在转向的灵活性、换挡的平顺性还是在转向的灵活性、换挡的平顺性还是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各个方面,使顾客和司机都感到满意。"噪声"一项也基本上得到了"的哥"们的认同,77.2%的被访者都选择了"好"和"较好",再加上烧液化气本身就降低了不少噪声,所以即使在高速行驶时,车内的谈话和音乐都不会受到影响。在接受调查的"的哥"中,82.7%的对桑塔纳2000的"行驶平顺性"颇有微词,他们反映桑塔纳2000的减振系统有些不尽如人意,在颠簸的路面行驶时,减振略显偏硬,总发"咣咣"的振动声,在车辆性能的各项之中,这一项也是最应该进行改进的。由于上海的桑塔纳2000出租车燃料全部更换为液化气,所以"的哥"们对"燃油经济性"一项并未多做评论,大部分人都以液化气和汽油上的经济性作了比较,认为桑塔纳2000的百公里耗油量还是有点大。

  售后服务

  说到桑塔纳2000的售后服务,"的哥"们没有一个不表示满意的。上海本就是桑塔纳的"老家",服务网点更是星罗棋布,不管开到哪,出了问题,都能找到维修站点。上海大众十几年的发展,使桑塔纳的售后服务逐渐地成熟和完善,遍布全国几百个维修网点,易买易配的纯正零配件,都使"的哥"们赞不绝口。在你认为特约维修站最需要改进的地方一项中,62.9%的"的哥"认为如果特约维修站能够降低配件价格,也许可以使更多的车主们满意。总体来说,通过"的哥"们对桑塔纳2000四个方面不同的评说,我们发现其中的绝大部分选项都集中在"好"和"较好"之间,这说明桑塔纳2000作为大众用车,其优、缺点都不是十分明显,一方面人们对它已经认可接纳,另一方面,人们也对它赋予了更多的期待。(文/刘君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的哥”评价桑塔纳2000状况表(2002/02/26 15:21)
帕萨特车主说帕萨特(2002/02/26 14:49)
帕萨特车主评价状况表(2002/02/26 14:34)
奥迪A6车主说奥迪A6(2002/02/26 13:05)
奥迪A6车主评价状况表(2002/02/26 12:58)
赛欧车主评说赛欧(2002/02/25 16:28)
赛欧车主评价赛欧调查表(2002/02/25 14:31)
车主评车--谁是消费者眼里的宠儿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